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6年5月9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拥有11~20倍银行活期收益,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有色和消费的主题机会。

中长期来看,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利好推动下,A股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一季度经济数据有所企稳,市场风险偏好在4月份的休整之后,A股或将迎来一波反弹。但是近期“壳资源”相关传闻以及权威人士的言语,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这波行情中最有望获益的是相对防守型的选股牛基以及关注消费和有色金属的基金。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分级 160221 去年4季度34.47% 位居同类111/575.近六月收益-2.38%位居同类255/543; 中高风险 该基金紧密跟踪国证有色金属指数。短期来看,业绩优秀;中期来看,收益稳定。或受益于近期周期复兴带来的结构性收益。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 110022 近一周收益-0.08%位居同类110/478;近3月收益9.58%,位居同类47/465 中高风险 选股型基金,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短期来看,业绩优秀;长期来看,收益稳定。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戈多不来,业绩为王

3000点之前,“雪拥蓝关马不前”,A股历来有久盘必跌的传统,也有“上涨空间打开”的传说,向上或向下这也是个问题。经济正在复苏,数据悄然地发生着变化,站在现在时点来看,汇率和债市的担忧或只是等待的戈多。美元加息预期已经推到9月份,如果美元指数低位稳定,这种最优状态仍将维持。债市的违约未来可能呈现出点状的违约,大面积违约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比较小。反复强调的三个因素当前已解决两个(商品热度回落、利率水平依旧保持较低),技术指标的确认总是在分歧特别大时酝酿。短期来看,证监会重点关注壳资源炒作,壳价值投机短期利空;基数效应消退后,贸易重回衰退性顺差老路,大宗反弹后价格不会对进口造成明显拖累,表明内需依然疲软,经济反复磨底过程中货币政策不会实质性紧缩。操作上,建议关注更重基本面的企业与板块。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欧新蓝筹、嘉实优质企业和兴全轻资产等。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详细购买 590008 去年4季度40.98%,位居同类71/1210;去年收益106.41%,位居同类13/785. 中高风险 金牌基金经理,典型的选股型高手。重仓中小盘,长期持有细分行业龙头股。业绩优异,近三年一直保持前10%。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详细购买 70099 近一周2.49%,位居同类17/1607;近两年87.17%,位居同类前108/688 中高风险 优中选优,投资于未来持续成长能力强的潜力公司。同时通过合理的动态资产配置,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原则下,追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资本增值。

债券型基金:基本面有所好转,债市进入盘整期。

总体上,面对国内稳增长这一调控的重要目标,货币政策尚不会转向,继续维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仍是必然的选择。债市的违约未来可能出现点状的违约,大面积违约引发的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比较小。基本面好转对债市带来的调整,尚难言结束,建议投资者对当前债券市场谨慎投资。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 110007 去年4季度4.78%,位居同类113/796;去年收益20.59%,位居同类40/739. 中风险 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广发纯债债券C 270049 今年1季度0.83%,位居同类394/864.近1年收益10.51%,位居同类29/757. 中风险 基金经理从业经验丰富,擅长以长久期利率债作为交易品种把握市场阶段收益。目前持有的债券风险性较为可控同时灵活运用杠杆获得超额收益。

QDII基金:安全资产稀缺,资产配置为主。

港股市场目前处于估值洼地,资金面也逐步回暖,但近期两个多月强势反弹近11%,所以短期会有所盘整;另一方面,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由于全球市场缺乏优质的安全资产,所以全球资产配置将是趋势。近期而言,全球资本市场受汇率和石油价格波动的影响,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近期保持低仓位,也可适当关注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收益情况 风险特征 推荐理由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 100061 去年4季度收益4.48%,位居同类 前1/2.去年收益6.14%,位居同类 前1/3 高风险 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 000290 今年1季度收益1.03%,位居同类 前37/128.近1年收益14.29%,位居同类 2/115 中低风险 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