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潮”私募们,如今安好吗?——高位诞生的私募基金收益榜单

2015年6月5日,上证指数冲上5000点高位,7天后收涨于5166点。

那时,距离615暴跌,仅仅十天之遥。然而,大部分投资者在高位没有合理的预估风险,从而蒙受损失。

2015年的第二季度,也是私募产品发行的高峰。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仅仅4月1日-6月10日,股票型私募发行数量为4276支,而2014年全年股票型私募发行数量仅仅为5393支。

一整年过去后,无数成立于高位的私募不得不惨淡收场。但上证指数超过2000点的下跌并没有困住所有基金经理,仍然有一部分管理规模数以亿级的私募基金经理,在过去的一年中历经多次股灾,仍然逆市上扬,在这份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华南区私募基金榜单中,丰岭资本和旗隆基金旗下的产品净值表现优异。名列榜首的丰岭远航母基金为基金经理金斌领军的丰岭资本旗下第二只公开成立的私募基金产品。

金斌偏逆向思维,关注“预期差”带来的价格和价值偏离度,在市场相对被低估的板块中找寻投资机会。在注重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几次股灾回撤控制优秀,稳住了收益。

另外老牌私募如展博投资和翼虎投资,长期业绩突出,在经历了市场多轮牛熊转换后也能控制住回撤。望正和易同投资都是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后成立的私募,公募业绩优秀,转战绝对收益后更加注重防范风险,近一年表现优异。

华东区收益十强中,重阳投资是国内知名老牌私募基金公司,目前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重阳旗下的几只基金在股灾后的四季度反弹力度非常大,基金经理裘国根偏向于价值投资,精选个股后长期持有,对个股价值把握较准。

兴聚投资是由几位公转私的明星基金经理联合创办的,基金经理王晓明秉承价值投资,通过前瞻的宏观研究,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通过深入细致的行业和公司研究,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标的。

华北前十榜单中既有民间高手成立的私募,例如易鑫安和海中湾,也有多家知名老牌私募,例如和聚和源乐晟。

过去一年,市场经历了三次快速大幅下跌,能在其中获取收益实属不易。民间派私募高手擅长交易和择时,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容易脱颖而出。而公奔私的基金经理更偏重于选股和行业轮动,往往在熊市中容易稍显劣势。

其中表现优异的和聚和源乐晟的成功并非偶然。和聚基金经理李泽刚过往多年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但在合伙人于军加入后也愈发重视对于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的把控。源乐晟基金经理曾晓洁擅长宏观分析和行业大趋势的把握,其研究总监吕小九则更热爱研究上市公司,挑选个股机会。可见,私募虽小但有时也需要团队协作,投资观点的交流和“碰撞”对于复杂行情下的投资往往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