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监管来袭,均衡配置抵御波动——好买财富私募基金投资指南(2016年8月)

7月,私募监管越加收紧,最严银行理财新规,最严私募新规等多重规则的下发施行,都会对市场短期形成一定冲击。全球来看,尽管南海争端、韩国萨德等引起了一些地缘政治问题,但总体对中国市场未形成冲击。而美国方面,其经济状况仍旧存疑,二季度美国GDP初值大幅不及预期,但其7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提高。债券方面,相对全球债市,中债仍旧凸显价值,考虑到低评级的信用债有局部违约现象,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现在时点,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把握具有确定性的机会。

近期事件

最严银行理财监管新规下发,监管层组合拳围剿影子银行

7月27日,有消息透露,《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银行。新规包括3大关键点,对业务资质分类管理,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今年金融市场最明显的趋势就是监管不断收紧,尤其是进入7月,监管措施更是全面升级,“触手”覆盖了市场每一个角落。所有这些都直接指向同一个目标:围剿影子信贷,削弱其与银行理财之间的关联。近期监管层对打击银行影子信贷所采取的行动,从中国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到保监会,一系列措施的接连出台要远比以往协调。

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大幅不及预期,7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5.5万人

7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初值增速1.2%,预期为2.5%,前值由1.1%,修正为0.8%。8月5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5.5万人。失业率为4.9%,环比持平;失业人口为780万人,环比持平。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金融活动部门就业增加,而采矿业仍在裁员。此外,私营非农部门时薪上升至25.69美元,同比上升2.6%。

习近平:中国在南海领土主权不受仲裁影响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12日,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案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国一贯维护国际法治以及公平和正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投资建议

7月,市场监管多线逐步收紧,不仅私募,银行理财等也都出台新规,保证市场秩序,尽管长期向好,但短期仍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在这一时点,建议各类投资者要平衡风险与机遇,均衡配置,把握机会。8月,市场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区间,现在的市场热点轮动,仍旧需要真正的成长来带动股市升值,建议投资者关注注重实际增长的个基。当然,经济下行周期,长周期的私募股权类基金仍是较好的选择。同时,商品市场目前仍有增量资金流入,CTA基金也是相对较好的配置类别。债券方面,美国经济基本面成疑,英国退欧也推高避险情绪,中债相对欧美,仍有一定投资价值。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高评级、短久期的债券。海外方面,美债、港股会是相对是更好的选择。

产品推荐

股票型基金

现在的A股市场,板块、热点轮动,没有持续的主线,依靠低估值、高股息是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场,只有“真成长”才能挑起大梁。短期来看,市场将向业绩驱动方向倾斜,绩优股将对于绩差股有超额收益。2016年三季度的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市场呈现出注重业绩安全边际、情绪宣泄步入后半段的底部特征。因此,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调整预期并关注精选个股、注重实际增长的基金产品。

推荐产品:新 方 程 五 年 陈 金 牛 1 号(私募股票型)

产品主投于五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管理的基金,包括世诚陈家琳、淡水泉赵军、和聚李泽刚、朱雀李华轮以及中银合睿刘睿。

产品分散投资标的,能适应市场不同变化,获取稳健回报。

拟投标的组合均衡配置2010/12/31~2016/4/30的拟合复合年化收益为16.98%,夏普比例为0.97。

股权类基金

目前,私募股权的关注行业已向人工智能、消费升级,企业服务等转移。同时,经济下行周期,医药、文娱、教育、旅游等抗周期行业的关注度也迅速上升。

推荐产品:新 方 程 启 辰 联 想 之 星 成 长 基 金(私募股权型)

本基金投顾为联想之星,位列天使投资的第一梯队,是联想控股的早期投资板块,创建了特色的前沿投资+深度孵化模式,显著提升创投成功率。

产品投资于人工智能领域,这一行业增长空间巨大,部分领域可能产生新一代产业巨头。

合伙人王明耀、刘维先后获得清科天使投资人年度十强、福布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投资人、40位40岁以下明星投资人、中国最活跃天使投资人等。

联想之星业绩优秀,其2010 年开始运作的一期基金,账面增值8.8倍,IRR 超过30%。

对冲基金

对冲类别中,商品期货市场仍有不断增量资金进入,下半年,预计CTA基金仍会有较为良好的收益。且CTA基金有显著优势,长期业绩稳定并且与股、债相关性低,是投资者较好的配置选择。同时,在震荡市中,灵活多变的多策略基金也是投资者的好选择。

推荐产品:新 方 程 大 类 配 置 基 金(宏观对冲型)

产品通过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基金经理会在关键时间点会对配置比例进行适当调整,平衡收益与风险,捕捉全市场的投资机遇。

必要时基金经理会用更佳的基金标的来替换问题标的,解决投资者单一基金困扰。

新方程团队专注于私募研究8年,与许多优秀的私募均维持良好的关系,择基能力在业内享有盛名。

债券型基金

8月5日,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发布。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总体上,面对国内稳增长这一调控的重要目标,货币政策不会转向,继续维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仍是必然的选择。而随着英国退欧这一风险在全球引爆,各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调,相较全球债市,中债仍有显著价值。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投资于长久期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较多的基金。

推荐产品:暖 流 瑞 享 1 号  投 资 基 金(私募债券型)

主动管理型私募债券基金,市场稀有产品。

暖流是业内公认的老牌做债机构,自主研发的暖流毕方系统是国内罕见的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基于大数据之上进行量化分析,得到多家金融机构的认可和合作。

海外基金

随着英国退欧这一风险在全球市场内引爆,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推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定低风险的海外资产,美债、黄金均是较为合适的资产。同时,目前时点,港股也是一类较好的资产类别。由于港股的走势和A股呈正相关,港币与美元的走势往往呈正相关,且港股现在的估值较低,而其分红率较高,投资者也可以适当配置。

推荐产品:华宝兴业-橡树全球收益增长一号(海外债券型)

橡树是始于1995年的美国老牌投资管理公司,业绩卓越。

本产品投资于两支橡树旗舰产品,全球高收益和可转换债券基金,核心投研团队均有20年以上债券市场投研经验,产品业绩优秀。

美元资产标的,也可获得美元升值的额外收益。

截止2016年6月末,橡树一号最新净值为1.08,截止7月22日,最新净值1.11。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