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私募一周要闻(11.7~11.18):上周,互联网大会召开,关注相关机遇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7105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1.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01%。

近1周,管理期货居各类策略之首,为3.24%,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3.23个百分点。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37亿人民币。共发生2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2起,共计64.41亿元。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7105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1.0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01%。

上周没有新增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12支。11月有32支基金进行了分红。今年以来新增公转私基金经理23位。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管理期货策略居首,为3.24%,债券型收益0.24%,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1.05%,对冲综合收益1.24%。对冲各策略中,除管理期货收益居首,套利型收益0.37%,市场中性型收益0.57%,宏观策略收益1.06%,多空仓收益0.82%,多策略收益1.24%,组合型收益0.77%,定向增发收益0.48%。

上周,沪深300涨跌互现。股市方面,市场上涨的动力来自于热点板块的政策刺激和情绪推升,但整体上升仍是个缓慢的过程。市场会继续维持结构型行情,仍建议投资者布局注重价值、成长的基金。债市方面,基本面、资金面、海外市场和商品市场都对债市造成一定压力,建议投资者对于债券市场维持谨慎。海外方面,美联储14 日的声明,暗示美联储对通胀继续回升的信心有所增强,加息概率大幅提高。但是,考虑到川普政见是维持美元相对弱势,美元后续走势及对市场影响仍有待观察。同时,12月的意大利公投以及仍旧纷纷扰扰的英国脱欧,也对金融市场起到扰动,将以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变化。目前,市场仍旧震荡,建议投资者持续均衡资产配置,尝试一定新的投资品种,如股权、对冲、打新,分散化投资仍是最为合理的投资之道。

三、私募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86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62.62亿元人民币。共发生4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8起,共计37.48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为蚂蚁金融和神州租车投资北京搜车网科技有限公司1.00亿美元。33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335.66亿元人民币。发生10起上市事件,1家港股,9家A股。共计融资金额189.48亿元。

重要事件

野兽骑行获1.5亿元B轮融资

宝宝树公布获复星集团领投超30亿融资

昆百大A重组对象确定 我爱我家拟登陆A股

诺禾致源完成5亿元B轮融资

京东将出售京东金融全部股份

苏宁以7.21亿美元获得英超2019-2022赛季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独家媒体版权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

四、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高毅资产:展望四季度,无论是全球市场都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首先,全球对进一步宽松的预期逐渐消散。这种微调一方面降低了金融系统长期的风险,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资产价格短期的风险。对于大多数风险资产而言,价格已经反弹达到对于外部性比较敏感的阶段,而四季度预计将面临来自利率回升、美国大选等若干事件的考验,需要防范黑天鹅;对于国内而言,房地产调控一方面可能增加资金流入股市,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经济动能的不确定性,仍需保持观察。

推荐产品:高毅-新方程晓峰2号致信3号基金

基金经理邓晓峰穿越牛熊市,长期业绩优异,是国内为持有人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善于把握企业基本面,属于价值投资的典范。管理社保组合期间,实现9年收获10倍回报的业绩神话,年化收益率29.13%。

 

域秀资产:短期宏观经济好于预期,稳定的经济环境和不断改善的企业利润都使得近期 A 股指数稳定,出现一些结构化行情。不过中期来看的话,推动这轮经济企稳的一些动力在衰减。随着不少城市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销量开始逐步呈现萎缩的态势。另外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货币政策趋紧,实体经济堪忧,企业盈利预计在明年一季度会有所回落。不过从长期来看,域秀认为在 2017 年市场有望开启一轮长周期牛市,企业盈利会稳定增长,市场的估值也会相应的提升。

五、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获准进入内地银行间债市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10月共完成419家机构(含非法人投资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市交易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旗下的多个产品。

 

统计局:10月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其余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三线城市较为稳定。

 

美元刷新十三年新高,人民币汇率离7很近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11月1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796,再创近八年半新低。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第11天下调,累计下调1.9%,并创2005年6月来连跌纪录。机构再次下调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市场呼吁加强资本管制以应对汇率压力。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