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私募一周要闻(1.23~2.3):春节期间,市场仍旧震荡,期待3月两会新机遇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258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5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69%。

近1周,多空仓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90%,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59个百分点。

上2月3日,新三板成指收于1210.65点,较节前一周上涨0.46%;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102.6点,较节前一周上涨0.51%。 

一、 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258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5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69%。

上周没有新增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9支。2月暂无基金进行分红。2016年新增公转私基金经理27位。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多空仓策略居首,为0.90%,债券策略收益为0.04%,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0.71%,对冲综合收益0.28%。对冲各策略中,除多空仓策略收益居首,套利策略收益-0.71%,市场中性型收益0.20%,宏观策略收益0.37%,管理期货收益-0.16%,多策略收益0.29%,组合型收益0.18%,定向增发收益0.04%。

节前,沪深300整体走势回暖,但节后2月3日,沪深300出现较大的回撤。同时,近期商品市场冲高回落,美股因“川普”一波三折,国内春节期间的资金面紧张也造成了股市承压。股市方面,预计资金面偏紧的状态仍会持续,小盘股或承压更大,总体预计会保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债市方面,考虑央行仍持续推进去杠杆,监管将逐步趋严,因此短期债市调整尚未结束,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海外,特朗普的强经济+弱美元策略或对市场造成一定扰动,建议投资者择机出手。总体而言,市场仍旧震荡,建议投资者持续均衡资产配置,尝试一定新的投资品种,如股权、对冲、打新、海外,分散化投资仍是最为合理的投资之道。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1周收益率2017.1.23~2017.02.03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2月3日公布净值的2588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2月3日。

三、 私募股权市场概况

2月3日,新三板成指收于1210.65点,较节前一周上涨0.46%;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102.6点,较节前一周上涨0.51%。挂牌速度正常:新三板新增挂牌110家,挂牌公司总数达10354家。

重要事件:

1月23日,摩拜单车获得富士康战略投资。

1月24日,口碑网获得银湖资本、鼎晖投资、云峰基金等共计1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估值80亿美元。

1月25日,诺亦腾获得数千万美元的C轮投资,君联资本曾在2014年、2015年参与其A、B轮投资。

1月25日,泡泡玛特挂牌新三板(新方程新三板母基金2期、3期、6期基金底层标的启赋新三板基金投资项目)。

2月3日,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海外短视频公司Flipagram。

四、 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高毅资产:对于2017年来说,我觉得市场整体上缺乏系统性机会,但在结构性的选择上可能反而更容易一些,市场对一些行业与公司无论在产业趋势还是股票估值方面的风险认识与预期会更加清楚、并且会进一步自我强化,这个时候好公司的优势反而会更加凸显,同时存量资金的规模庞大、而且还会有增量资金流入,这些少部分优秀企业的估值还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所以市场出现的状态将会是产业基本面出现分化、估值趋于收敛,同时优势更为集中的态势,下半年成长型公司可能出现机会。

推荐产品:高毅利伟精选唯实1号基金

产品的策略兼具成长和价值,自上而下精选,寻找传统产业中出现关键变化的细分领域和公司。

卓利伟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在高毅之前,曾就任于景林,建信等公、私募基金公司,2015 年获得股票型私募基金三年期金牛奖,经验丰富。

博道投资:展望2017年,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短期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美国经济依旧保持温和复苏,特朗普上台后的基建刺激规划对商品价格或将起到进一步的助涨作用。此外,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石油价格也有进一步上涨的迹象。但另一方面,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德意法等国的大选将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同时美联储加息节奏也可能从金融属性角度压抑商品价格。在多种因素交错博弈的情形下,我们判断2017年的商品市场依然具备较大的波动性。 

五、 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去年中资境外房地产投资达330亿美元

去年中资机构的境外房地产投资增长50%以上,创下新高,这突显了去年末出台的更严格资本管制的潜在扰乱影响,这些措施旨在抑制资金外流。全球房地产集团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买家对境外住宅、商业以及工业房地产的投资总额达到33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3%。在这一年里,中国买家踊跃买下办公楼、酒店和住宅用地。

两会将于3月召开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2016年资管总规模突破50万亿

2016年资管业务总规模约为51.79万亿元。其中,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规模9.16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16.89万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7.58万亿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2792亿元,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认缴规模10.24万亿元,实缴规模7.89万亿元。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