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私募一周要闻(2.27~3.13):16部门合力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 上交所进一步完善绿色债申报受理及审核

 16部门合力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 上交所进一步完善绿色债申报受理及审核

——好买私募一周要闻(2017年2月27日~2017年3月13日)

*由于私募基金净值一般会延后一周公布,且大部分公布的是周五的净值,因此选择近2周内最新净值数据统计。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9244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下跌0.18%,同期沪深300指数基本持平。

近1周,套利型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10%,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1个百分点。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75.16亿元人民币。其中,共发生3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0起,共计10.42亿元人民币。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9244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下跌0.18%,同期沪深300指数基本持平。

上周没有新增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18支。3月有7支基金进行了分红。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套利型策略收益居首,为0.10%,债券策略收益为0.03%,对冲综合收益-0.16%。对冲各策略中,普通股票型收益-0.22%,市场中性型收益-0.16%,宏观对冲收益-0.35%,管理期货收益-0.29%,多空仓策略收益-0.33%,多策略收益-0.06%,组合型收益-0.10%,定向增发收益-0.06%。

上周,沪深300涨跌互现。2月份,中国CPI意外跌至0.8%,PPI创8年半新高。中国2月份进口暴涨,远超市场预期,出口增速则低于预期,贸易三年以来首次出现逆差。基金涨跌幅较小:指数型基金上涨0.09%,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上涨0.46%和0.27%,QDII型下跌0.52%,债券型下跌0.11%,以概率取胜、避免市场过多扰动的量化基金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期货市场,期货交割日临近,基差稳定,远期合约的基差小幅扩大,市场情绪维持谨慎状态。债市方面,债市表现仍然较为低迷,目前建议以防御为主,应当谨慎投资。海外方面,2月份,非农超预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强化,油价大跌,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行,标普500指数微跌0.4%,代表中小盘的罗素2000指数大跌2.1%。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各类资产的走势仍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资产。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2.27~2017.3.13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3月10日公布净值的9244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3月10日。

 三、私募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75.16亿元。其中,共发生33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的30起投资事件,共计10.42亿元。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物流行业,3月9日,君联资本、钟鼎(上海)创业投资、普洛斯、中航信托、真格投资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5亿人民币。上周共发生56起并购事件,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3月7日,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郑州市热力总公司、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68.73%股权,作价37.52亿人民币。上周共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6.8亿元人民币,创业板6家,中小板5家,香港1家,纳斯达克交易所1家。3月份以来,IT、机械制造、互联网行业投融资事件发生较多。

重要事件:

福佑卡车获2.5亿元股权融资+3亿元债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环信完成1.03亿元C轮投资,经纬领投,银泰嘉禾跟投

懒猫旅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险峰长青领投,国金天宇、上海聚澄等跟投

 四、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星石投资:尽管2月份CPI同比涨幅回落幅度较大,但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走势较为平稳,2月份和1月份核心CPI同比分别上涨1.8%和2.2%,基本延续了去年的温和上涨态势。在2月份PPI 7.8%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6.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占比较少。我们预期全年来看,通胀将持续温和态势,为了去杠杆、防风险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基调不改,但是不具备全面收紧的条件。

朱雀投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在守住增长底线的基础上为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预留空间,表明政府对今年的经济增长有信心。二是从总体上看,政策基调稳中求进,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以及重点领域的改革,助推经济长期平稳发展。随着指数上行,市场分歧和波动加大,热点散乱,缺乏主线,短期市场上行的动能可能略显不足,再加上近期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骤升,可能压制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抬升。朱雀投资判断市场可能呈现阶段性震荡走势,个股将进一步分化。中期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是影响市场后续风格和走势的核心。

 五、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证监会副主席:正在研究完善退市政策

3月7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退市政策,今年对退市工作提了几个要求:一是加强信息披露,防止财务造假;二是要求中介机构履行好“看门人”的责任;三是修改完善退市标准,正在积极做这方面的工作;四是加强交易所一线监管,真正负起责任,依法依规,该退市就退市。姜洋还表示,证监会将配合人大法工委做好证券法的修订工作。同时,对“忽悠式”重组继续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

 上交所:将进一步完善绿色债券申报受理及审核绿色通道

据上交所介绍绿色公司债券的受理和审核情况称,截至2017年2月底,上交所共受理约30家发行人的绿色公司债券/绿色资产支持证券(ABS)上市或挂牌申请,拟募集金额超过人民币600亿元。对于绿色债券下一步的发展,上交所称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绿色公司债券申报受理及审核绿色通道,切实提升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或挂牌条件确认工作效率;配合证监会推动绿色公司债相关优惠政策落地;继续丰富发行主体的类型,积极引导支持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绿色公司债券;参与规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市场,建立完善绿色公司债信息披露指引;适时发布绿色公司债指数、建立绿色公司债板块。

 16部门合力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16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按照“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坚持政府推动、依法依规;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的原则,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综合标准体系,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以上即为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产能过剩矛盾得到缓解,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意见提出,加大资金扶持,技术扶持,执行价格政策,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