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硝烟再起,9家共享充电宝公司密集融资|好买股权投资周报

投资融资大数据

4月17日-4月21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近百起事件。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4月21日,58赶集旗下闲置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获得腾讯2亿元投资。

4月份以来,IT、互联网、文体行业投融资事件发生较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腾讯创业

数据来源:清科私募通

投资融资大事件

1、佳格天地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DCM领投,经纬中国、磐谷资本跟投

佳格天地日前宣布,已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DCM领投,经纬中国、磐谷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加快产品开发和扩充团队。

【好买点评】

佳格天地是新方程启辰系基金参与项目。佳格天地成立于2015年 7月,是一家通过卫星和气象大数据收集、处理、分析和可视化系统,服务农业、环境、金融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公司。目前互联网大数据在农业方面的应用集中在农产品销售环节,而佳格天地的思路是从农业生产的上游出发,服务包括农作物种植面积测算、生长周期估算、产量预估、土壤墒情估算、自然灾害预测、作物病虫害预警、农机调配等,目前佳格服务的农田范围超百万亩。

2、冰鉴科技获1.1亿A轮融资 ,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4月21日消息,冰鉴科技创始人顾凌云透露,公司完成1.1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China Creation Ventures)领投,领沨资本跟投。

【好买点评】

冰鉴科技是新方程启辰系基金参与项目。冰鉴科技是独立第三方征信平台,为金融机构(银行、P2P平台、小贷企业、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一整套SaaS服务,如精准营销、反欺诈、贷前风控、贷后管理等。创始人顾凌云曾任Kabbage的首席科学家,掌管过ZestFinance的模型组,在IDG资本负责科技金融的项目投资。

3、ofo又叒叕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9轮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

4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

【好买点评】

不到一年时间,共享单车的竞争已经从最初的铺量、红包、翻新车型,到最近的免费骑、免押金,竞争更趋白热化。3月16日ofo宣布与芝麻信用战略合作,上海地区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可通过信用授权免押金使用小黄车的服务,推动行业走向“信用解锁”。4月18日,ofo 宣布杭州地区信用免押金。

4、4月至今,9家共享充电公司公布了融资

4月21日消息,智能共享充电宝公司“怪兽充电”近日正式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小米科技、紫米科技、清流资本和高瓴资本。

【好买点评】

2016年,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中最火热的领域闯入人们视野,大半年过后,共享单车的竞争依旧持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共享经济中另一类共享充电宝也开始受到资本追逐。4月至今,便有9家共享充电宝公司公布了融资。

新三板市场回顾

1、新三板市场走势

截止4月21日,三板成指收于1243.90点,周环比上涨0.37%,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138.00点,环比下跌1.01%,三板做市指数略逊于三板成指。新三板一周总体成交量8.86 亿股,成交额47.09 亿元,环比下跌10.17%。三板成指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上涨,全周小幅上涨。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39家企业挂牌,目前新三市场总挂牌数11109 家,协议转让企业9524 家,做市转让企业1585 家。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choice

2、6300家新三板公司公布业绩,100多家新三板企业延期披露年报

新三板年报披露已近尾声,距离全国股转系统规定的2016年年报披露时间还有最后一周的时间。与此同时,新三板市场出现年报披露扎堆延期的现象。仅20日就有至少125家公司表示,延期到月底再发布年报。除不能按原定时间披露年报以外,还存在一部分企业不能在4月30之前公布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公司大面积延期披露的现象存在内部与外部多种因素,其背后折射出审计工作的复杂的同时也衬托出一些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年报延期披露不仅仅会遭到主办券商的风险提示,会波及到企业的层级以外,更严重者甚至会被强制摘牌。

3、逾300家新三板企业发布辅导公告

截至4月23日,共有400余家Pre-IPO的新三板企业,其中有349家已发布IPO辅导公告。从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分析,目前受理的首发企业共有607家,其中新三板拟IPO企业共有89家。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