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回归是最好选择,债券型策略收益居首|好买私募大数据播报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84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下跌0.6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55%。

近1周,债券型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12%,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67个百分点。

一、 私募基金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84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下跌0.63%,

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55%。上周新增2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32支。

私募近2个月更新净值基金数为20479支,净值跌破0.8的为1254支,占近两月以来更新基金数比为6.12%;净值跌破0.7基金数为651支,占近两月以来更新基金数比为3.18%。

今年以来分红产品有882支,累计分红1004次;5月以来分红产品有74支,累计分红74次。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债券型策略收益居首,为--0.12%,对冲综合收益-0.40%。对冲各策略中,套利策略收益-0.32%,市场中性型收益-0.31%,宏观对冲收益-0.66%,普通股票型收益-0.85%,多空仓策略收益-0.26%,多策略收益-0.43%,组合型收益-0.25%,定向增发型收益-0.59%,管理期货型收益-0.53%。

近期金融监管协调加强,资金面紧平衡,温和去杠杆。未来央行在呵护市场流动性方面,工具主要是公开市场操作,以7天的逆回购及1年的MLF为主,同时由于8月将有6000亿特别国债到期,央行可能会在市场上购买国债或地方债来对冲这一影响。

股市方面,上周市场结束周线5连阴,但成交依然没有明显放大。阶段性在周期下行、利率向上、监管加强的背景下,价值回归依然是较好的选择,炒作等行为将受到监管制约。我们维持建议减仓周期板块,继续拥抱景气行业龙头和优质白马股。

对于债市而言,4月以来银监会监管政策连发,对债市造成较大压力,但出于避免系统性风险的考量,本轮去杠杆中监管机构将始终采用较“温和”的节奏推进政策。随着5月12日央行MLF投放与银监会明确政策不会“一刀切”,市场情绪已有所缓和。目前来说,债市的主要驱动因子在于政策面的边际变化以及投资者情绪的边际变化,而非基本面数据的反应,后期债市可相对乐观,但仍需密切关注6月美联储加息以及6月末MPA考核对债市的影响程度。

海外市场,受弹劾特朗普和巴西总统涉贿风波冲击,但“弹劾特朗普”风波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无碍联储6月加息。4月美国新屋开工不及预期,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趋缓。信贷、零售等经济指标的回调已在发生,但这一回调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景气的周期性回复,美国经济复苏趋稳的态势是基本稳固的。由于市场缺乏优质的安全资产,所以全球资产配置将是趋势。建议投资者近期保持低仓位,也可适当关注美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1周收益率(2017.5.8~2017.5.22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5月22日公布净值的84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5月22日。

三、 私募股权市场概况

上周共发生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6.6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5月19日,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南京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孙金良、黄绍云、其余 24 名自然人股东、孙莹等持有的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5.04亿人民币。上周新三板市场新增5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17.66亿股,成交总金额为45.96亿元人民币。

重要事件 

获达晨、云启 7000 万 A 轮融资,CloudIn云英发力大数据 

熊猫车险获5000万首轮融资,将以科技+保险+金融解决车险痛点 

博纳影业获万达院线3亿投资、估值160亿,于冬回A渐行渐近 

云启资本领投,方广资本跟投奇蛙智能数千万元A轮融资

百度收购渡鸦科技,首设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

四、 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朱雀投资:

近期大盘连续下跌,主要是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这一次金融去杠杆并不是针对股市的,但是由于股市已经经历过3轮股灾,投资者的心态比较脆弱,所以成为重灾区。另外,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调整幅度过大,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

高毅资产: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近日表示,过去几年一直在投资这三大板块:

 第一,   先进制造业(寡头制造业)。制造业本身是很苦的生意,没有一定的市场格局和市场占有率,很难有定价权。现在看好A股的家电和港股的汽车。第二,   品牌消费。服务业,一定要找可复制的、又符合消费升级的方向。比如娱乐直播、平台获得提成等,能直接转化成利润,而且商业模式清晰。第三,   金融地产。看好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业,中国14亿人口的国家,应该有15个超级大都会,现在只有4个,所以未来还有10个城市,可能成为超级大都会。这些准一线城市现在还有1万多的房价,看好具有品牌和拿地优势的地产公司。

清和泉资本:

上市公司股东高位减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白马”估值已经回归至当前合理区间,结合历史行情看,“白马”往往被投资者过度炒作。高管减持也向市场表明,要正视价值投资,坚持长期投资和遏制跟风炒作。另外,从过往数据看,“白马”公司股东每年均存在阶段性减持,拉长来看,与股价并无太大关联。

五、 私募基金一周新闻

《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发布,将对高净值账户展开尽职调查

5月19日,财政部等六部门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7月1日起,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存款账户、托管账户、投资机构的股权权益或债权权益以及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合同或年金合同开展尽职调查。这些账户不论金额大小,都应通过尽职调查识别账户持有人是否为非居民。中国要求金融机构在2017年年底前对存量个人高净值账户完成尽职调查、2018年年底前对存量个人低净值账户尽职调查。

此外,7月1日起,个人和机构在金融机构新开账户,需在开户申请书或额外声明文件里声明其税收居民的身份。从9月起,中国个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在10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的银行账户信息将会主动呈报于中国税务机关,其中包含众多投资者熟悉的离岸地以及欧洲国家和地区。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邓立新被调查

“本公司对基金经理个人操守问题秉承零容忍原则,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决不包庇和姑息。”中邮基金公告称,鉴于邓立新正在接受调查,公司决定暂停其基金经理职务。邓立新所管理的中邮风格轮动基金,公司已增聘经验丰富的其他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其参与管理的其他三只基金产品继续由原任基金经理管理。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实现“六连涨”

5月18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8612,创下3个月来新高,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3个基点。在近6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均有上扬,截至5月18日,已累计上调45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实现“六连涨”,创下2015年8月10日以来最长连涨天数,累计涨超350个基点。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17时,报6.8837。

公募基金遭遇清盘潮:今年前5个月清盘规模已超去年总和

截至2017年5月19日,今年以来遭遇清盘的基金共有9只,合计清盘规模为36.73亿元。也就是说,2017年刚过去5个月,基金清盘规模就已超过2016年全年总和,显然也创出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