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轮动现象明显,风格扩散迹象显著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9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2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38%。

近1周,普通股票型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54%,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92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公110起,涉及总金额186.30亿元。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9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上涨0.25%,

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38%。

上周新增0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23支。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普通股票策略收益居首,为0.54%,债券策略收益0.07%,私募综合策略收益0.42%。套利策略收益021%,市场中性策略收益0.26%,多策略收益0.32%,组合型策略收益0.39%,定向增发策略收益-0.41%,私募对冲策略收益0.26%,管理期货策略收益0.22%,宏观策略收益-0.43%,多空仓策略收益0.33%。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08.02~2017.08.08)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8月8日公布净值的90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8月8日。

短期市场轮动现象明显

今年以来市场板块轮动现象较为明显,主要是主板的轮涨。1-4月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表现最为突出;5月开始扩散至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6月后消费白马开始休整,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开始启动,同期金融股表现依旧稳定。周期股上涨受益于供需两侧改善。其中需求侧主要表现为经济韧性超预期,供给侧改革力度较强,钢铁行业今年将继续压减产能5000万吨,电解铝供给侧改革也已经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今年预计去除违规产能500万吨左右。此外,下半年环保督查力度有所加强,供给收缩将助推导致资源品价格上涨。

市场风格短期不会切换,但会扩散

创业板市盈率仍维持在30~40倍上下,整体难以匹配业绩。业绩为王的市场风格中短期都不会切换,优质蓝筹股回调属交易行为,仍是建仓良机,周期板块龙头价值逐步凸显,而价值显现的归因仍是业绩而非估值。建议继续规避短期博弈主题,注重内生盈利

月末时点后资金利率回落明显

本周前三天,央行连续三日对冲到期,周四自7月11日以来央行首次重启公开市场净回购,回笼资金200亿,周五继续净回笼200亿,本周共回笼400亿,由于月末时点过去,资金成本有所降低,带动短端利率下行,但是央行态度已表明其坚持不紧不松货币政策态度,未来两周即将到期的OMO+MLF存量规模高达1.3万亿,到期压力较大,对未来资金面依然需保持谨慎。

制造业仍处扩张区间,景气度有所回升

7月制造业PMI为51.4,较上月下降0.3,虽然因部分季节因素影响小幅回落,但7月PMI仍然与二季度均值持平且以连续12个月维持在枯荣线以上,表明实际上制造业反弹并未结束,强改革下制造业也将继续向龙头集中,同时注意到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均延续自今年5月以来的上升态势,并且大中小企业PMI表现分化明显,小企业持续收缩,大型企业则持续扩张,需时刻关注价格上涨对中小企业可能带来的压力。

非农超预期提振金融股表现

非农整体好于预期,金融股表现受到刺激。下面进一步观察特朗普政府的相关政策,如贸易调查、税改以及财政政策等。

三、股权市场概况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86.3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四联资源(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0.98亿人民币。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7.42亿股,目前共有1128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659.38亿股。

主要投融资事件

1.怪兽充电再获亿元A轮融资

2.英语流利说完成C轮近亿美金融资

3.打造自动驾驶大脑,Momenta完成4600万美元B轮融资

四、私募基金一周观点

少数派投资周良:熊市结束还要两三年

少数派投资总经理周良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看好少数的大蓝筹,但并不看好大盘指数。现在还是熊市的中后期。熊市结束还遥遥无期,没有两三年时间,走不完。市场最严峻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大蓝筹在涨,但绝大多数股票要跌。一九分化会演变为一和九十九分化。创业板的调整需要很长时间,赚钱效应不复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创业板见底至少还要两年时间。

重阳投资王庆:股市最糟糕时刻已过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日前在上海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去杠杆过程中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中国股债两市将迎来上涨。“从市场冲击的角度来看,去杠杆‘战役’中最激烈的阶段已告结束。”王庆对市场前景,特别是中国股市的未来较此前“更加乐观”。

合晟资产胡远川:债市隐含回报率已非常不错

合晟资产董事长胡远川认为,未来利率会比较均衡,在震荡过程中,随着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利率和实际回报率会逐渐正相关。债市经过半年多调整,目前隐含回报率已非常不错。行业周期性波动对信用债市场影响较大。短期相对看好供给侧改革取得一定成效的行业,如煤炭、钢铁、电解铝、有色、石油石化

清和泉资本刘青山:未来两三年关注消费升级

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表示,未来两三年最应该关注消费升级。一方面中国的消费率处于低位回升过程中,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和人均GDP关键节点的跨越,差异化需求的提升和全球供给的创新,也会驱动消费向更高产业链延伸。另外,当前最大变量和增长驱动力来自三四线城市升级带来的机会。根据发达国家经验,重点看好保险、消费电子、汽车和家电等板块。

五、资本市场一周要闻

二季度资管业务全面缩水,公募规模创新高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2.8万亿元,较一季度末减少0.67万亿元,环比下降1.25%。

同时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0万亿大关,达到10.0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截至6月30日,共有开放式基金4022只,资产净值9.36万亿,其中货币型基金325只,规模5.11万亿,占据半壁江山。

8月21日起境外刷1000元需上报

据人民网报道,外汇管理局继6月2日宣布“9月1日起将采集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提现和消费交易信息”后,8月3日再次发布通知称,8月21日起发卡行应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 境外卡交易信息上报时间提前了11天。外管局对此回应称,此通知是外汇局开展早已部署的例行工作,跟当前的外汇形势无关,更不涉及现有外汇管理政策的实质改变。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概念股走强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推进强军事业,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概念股随即走强,四川九洲盘中一度涨停,神剑股份涨逾8%,截至收盘,四川九洲涨5.23%,报9.06元;神剑股份涨3.52%,报7.35元。中国证券网援引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军工行业改革叠加业绩成长,有望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

社保、QFII、险资新进21只个股,过半来自中小创

据澎湃新闻报导,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2017年度中报来看,社保基金、QFII、险资在A股持仓的21家新进股中,11家来自中小创。 三大资金最新增持数量最多的个股前三名分别是东方财富、歌尔股份和西山煤电;三大资金持股市值前三高的个股是贵州茅台、海康威视和万华化学;三大资金控盘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分别是开润控股、承德露露和水井坊。(注:控盘度衡量持有这只股票的数量占流通数量的比例)

186家上市公司中报出炉,48家增幅超100%

截至8月1日晚间,A股总计有18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据证券日报统计,其中147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9.03%;48家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三峡新材、山东钢铁、丰华股份、粤泰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1000%。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