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管理期货重新领跑各策略,基金业备案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突破两万家——私募数据观察(2017-7)

截至2017年7月31日,沪深300收于3722.43,月涨幅1.94%,私募7月私募各策略平均收益均为正,管理期货重新领跑各策略。

截止7月底,好买共收录了98000多只私募产品,正常运行的有77000多只。

截止7月底,基金业协会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突破两万家,为20110家,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7495家,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1171家,另外有721家机构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空。

截止7月底,备案私募基金总数达68513只,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38403只。

在备案的7322家证券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公示自主发行管理规模或者顾问管理管理规模(1亿以上)的1931家,其中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为200家。

总体情况 

成立基金数量(季度统计)

分策略统计

分策略构成

 

各策略2017年6月-7月收益情况

如下图所示,7月私募整体业绩上涨,管理期货重新领跑各策略。

好买私募指数走势

经理任期排名

基金公司收益排名

注:公司收益排行前十选取的是主要策略类型为股票型,在基金业协会自主发行或者顾问管理管理规模在1亿以上的公司

2017年7月收益统计

十大重仓股(2017-06-30)

十大重仓板块(2017-06-30)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管理基金主要类别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数量按月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按地区分布

从下表可以看出,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这四个省份,占所有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数的比重超过70%

备案基金数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管理类型分布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运作状态分布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管理类型统计

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基金数排名前十

7月分策略收益率排名

注: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1.94%

榜单剔除了结构化非母基金产品,单账户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并且只选取在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里自主发行或者顾问管理规模在1亿以上的基金,每个策略每家私募公司只保留一只产品。

更多数据请参考:simudata.howbuy.com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