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调整,防御为上|管理期货策略收益居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9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62%。

近1周,管理期货型居各类策略之首,为1.37%,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99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公117起,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

一、 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1、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9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上涨0.23%,

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62%。

3、上周新增3只私募发行产品,私募清盘产品30支。

二、 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居首,为1.37%,债券策略收益为0.02%;私募综合收益0.27%;套利策略收益0.34%;市场中性型收益0.10%;普通股票型收益0.13%;多策略收益0.12%;组合型收益0.32%;定向增发型收益0.46%;私募对冲策略为0.27%;管理期货型策略为1.37%;宏观策略为-0.90%。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8.8~2017.8.15)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8月15日公布净值的90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8月15日。

三、股权市场概况

本周(8.7-8.11)共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8月8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凯雷亚洲基金IV成功受让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作价20.8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0.16%,17.70%和11.1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33.93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2.0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41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692.50亿股。

本月清洁技术、金融、娱乐媒体行业事件较多。

主要投融资事件:

1、优客工场完成12亿Pre-C轮融资

2、诺辉健康科技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3、百布获1.65亿元B+轮融资

4、联易融金融获数亿元B轮融资

四、私募一周观点

世诚投资陈家琳:周期股大概率难成长期趋势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周期股短期虽然可能还有一定上行空间,但“性价比”已经大不如前。比如从市场成交方面看,近期周期股板块占全市场成交金额的比例,已大幅突破历史平均水平并创下多年以来新高。

整体来看,周期股既然只是“周期”,那么后期大概率难以演变成为长期趋势。在此之中,周期属性相对稍弱一些的行业龙头个股,其后续估值修复的持续性可能更高

达仁投资:短期指数再创新高难度较大

达仁投资认为,本周一各大指数呈现震荡反弹走势,沪指虽盘中一度跌破下方支撑位,但最终收回,说明下方支撑作用明显,加之市场稀土和铝概念走强,有了热点带动的市场,就有了赚钱效应,而且外资对于市场也是持看好态度。

但随着权重指数的调整,加之市场资金面的趋紧,短期指数想再创新高难度较大,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关注下方3260点的支撑

星石投资杨玲:未来两三年将现高度堪比2015年的牛市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近日表示,未来两三年将有时间跨度超越2015年、高度堪比2015年的相对比较持续的行情。原因有三:

第一,中国经济的转型已慢慢开始,长期看,对经济的信心较足,尤其是在新一轮政治周期下,经济向上的势头相对明确。

第二,从资金面看,流动性较为宽松,股市从2015年高点以来去泡沫、去杠杆已经比较到位。

第三,从近期市场看,消费股已经不再“一枝独秀”,周期股的表现转好,未来一些增长性较好的成长股也会迎来新的机会,市场呈现的状态比较良性。因此,原来“抱团取暖”的模式也在扩散,整个系统性上涨的格局也开始酝酿。

五、私募一周要闻

●中国7月PPI环比由降转升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5%。7月CPI同比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放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PPI环比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由降转升,但同比依然连续三个月持平,价格出现僵持。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认为, 5月以来PPI连续三个月录得5.5%这一相同的水平。价格僵持背后,是压抑的供给侧和平稳的需求侧之间的拉锯。CPI同比偏弱也从侧面验证目前内需不强,“新周期”仍然未至。

保险系私募再添新丁,总数已达10家

近日,华泰保险集团旗下的华泰宝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保险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再添一家。

据统计,自2015年保监会首次批准保险机构试点设立私募基金以来,具有保险机构股东背景的私募股权基金机构已有10家,其中,首家保险系私募合源资本已设立27只基金产品

●多家知名私募调研QFII重仓股

上周,理成资管、星石投资、高毅资产、沣杨资产等私募调研了上市公司启明星辰。该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2017年6月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明星辰也是QFII重仓股之一,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家QFII,其中2家在二季度增持,2家在二季度新进,1家不变。截至8月10日收盘,启明星辰跌1.17%,报19.4元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