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001837) ——多策略量化选股

产品优势

成长穿越牛熊,价值依据周期:沪港深蓝筹一半成长一半价值,本质上都赚业绩增长的钱,周期拉长到克服a股牛熊。长期来看估值是回归的,当然是成长有优势。对于价值来讲,周期比较低的位置,是比较值得买入的,价格低于价值才有价值(现在的银行),价值股主要是判断周期。周期顶部时候价值股是没有价值。成长看重自下而上,不关注周期,持有周期比较长。

自上而下配置沪港深:基金经理认为只看个股,很难管理大资金量战胜市场。需要自上而下,判断宏观基本面进行沪港深区域配置。目前认为,港股未来两三年的周期是比较低的位置,所以组合超配港股。相较于QD基金,既能适当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而且其流动性又好于QD。所以如果单纯投资港股市场,沪港深比QDII基金更具优势。

赢利模式

赚业绩增长的钱: 所有产品的整体策略是一致的,主要是自上而下判断宏观,然后自下而上选股。以成长股为主,赚业绩增长的钱。沪港深蓝筹一半成长一半价值,本质上都赚业绩增长的钱,周期拉长到克服a股牛熊。长期来看估值是回归的,当然是成长有优势。对于价值来讲,周期比较低的位置,是比较值得买入的,价格低于价值才有价值,价值股主要是判断周期。

 

基金投资评级说明

增持(Outperform):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前三分之一;

中性(Neutral):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中三分之一;

减持(Underperform):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后三分之一。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