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王者归来,权益类资产配置正当时

2017年的8月行情可以说是“王者归来”,在周期股和次新股的带领下,各大板块齐心合力强势上攻,踏平了久攻不下的3300点大关。行情从之前“上证50”的单一性,向二线周期蓝筹股,向三线成长题材股扩散。8月份制造业PMI为51.7%,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经济去杠杆、尤其是国企去杠杆持续推进,成效渐显。各项金融监管进一步加强,良币驱逐劣币。国际上,巴菲特表示美股吸引力下降,但仍然优于债券。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上对货币政策“避而不谈”,更多强调应温和地调整金融监管。现在时点,建议投资者多元配置下,在分散风险的基础上提高权益类资产配置。

近期事件

国企去杠杆加码,兼并重组降杠杆显效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国企是“去杠杆”的重中之重。8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政策进一步加码,针对央企,要建立严格的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3表示,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提效;听取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烈政策落实与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改进进展情况汇报,推动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会议指出,当前要抓住央企效益转降回升的有利时机,把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做好降低央企负债率工作。除了经营层面的改善,国企加大兼并重组力度,也能帮助国企去杠杆。

央行发布同业存单新规,对市场影响或有限

央行31日发布公告称,2017年9月1日起,将同业存单的期限明确为不超过1年,取消2年和3年期同业存单,此前已发行的1年期(不含)以上同业存单可继续存续至到期。央行宏观审慎框架进一步完善,也有助于避免金融机构过度依赖批发资金融资,不过机构普遍分析此举对市场影响有限。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锋表示,“模拟测算显示,明确同业存单的期限不超过1年对同业存单市场的影响不大。”

人民币升破 6.59,创逾 14 个月新高

8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02。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59关口,创年内新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表示,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短期稳中有升,外汇占款有望转正。市场对欧央行缩减QE的规模及时间仍有期待,欧元区短期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元可能继续震荡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9月份有望稳中有升,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可能带来企业结汇意愿的上升,贸易顺差稳步增加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外汇占款的改善。

投资建议

8月底,在周期行业和大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市场强势反弹,沪指成功站上3300点,创了熔断以来的新高。

在今年高度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银行的”便宜”将备受市场追捧,估值回归的确定性最高。从盈利和估值匹配度来看,接下来表现较好的更可能是银行、地产、家电、食品等大白马板块。债市方面,经历了近一年的波动,有暴跌亦有反弹,从到期收益来看债券性价比较高。总体来说,四季度的债市机会大于风险。在周期品的疯狂之余,我们需要考虑到基本面上投资相对于数据的时滞和惯性,趋势改变的驱动因素更多是资金与筹码是否选择向其他市场溢出。但在需求证伪之前,供给侧改革仍然是商品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不断深化、涉及的行业不断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在未来一两年内仍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产品推荐

股票型基金

从长期看,股指年化涨幅与名义GDP化增速基本一致。各国指数的涨跌幅与基本面相挂钩,GDP同比增速与指数年化涨幅这两个核心指标展现出了很强的同步性。业绩还是行情分化的根本。成长股将继续加大分化,捕捉“确定性”依然是最优的选择价值回归的白马,依然是较好的选择。在市场构筑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下,追求稳健、长期稳定业绩的股票型基金是非常好的配置。

推荐产品:丰岭稳健成长3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票型) 

金斌任职银华优势企业基金经理期间(2009/2/18~2013/7/19)的业绩在同类排名前1/4,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4%。

管理私募期间,经历数次股灾,回撤控制良好。

对冲型基金

7月份CTA收益一改半年颓势,平均收益高达2. 57%,在各类策略中表现领先。从南华商品指数的历史数据来看,国内的商品价格的波动率周期基本在1年到1年半左右。从2016年11月份开始持续了将近8个月的的波动率下降过程,从今年7月份开始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为CTA策略的运行提供了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

推荐产品:中金睿投丰融4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对冲型)

产品采用多品种、多周期策略。不仅投资于国内四个期货交易所中30多个交投活跃的期货品种,尽力最大化策略的市场容量。

同时,产品也包含长、中、短各个周期的子策略,可以灵活应对市场行情变化。

核心基金经理阚睿拥有20多年的华尔街经验。中金睿投的核心成员均来自中金自营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量化交易的团队之一,量化功底深厚。

私募股权基金

截至2017年8月31日,今年A股IPO公司297家,虽然IPO速度较2017年上半年最高峰时期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在高位水平。这给股权投资机构带来了较好的投资退出环境,一些一流的PE机构也在今年大举收获IPO项目。因为国资LP比例限制,一线机构也对民资母基金产生更强烈的需求。因此,个人投资者通过母基金来参与顶级股权投资基金,将是一个更安全、有效的途径。

推荐产品:启航五号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股权型)

投资于上海核心地理位置写字楼。物业位置核心质量好。

管理人经验丰富资源广泛。上市公司与知名投资机构领投。

类固收产品

上半年经济超预期增长后,韧性已经开始显现不足,无论从投资,消费还是出口来看,三四季度均会面临着回调的趋势,这在7月的经济数据已经有所体现,并且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回调的确定性更大。并且在现在这个时点,中美利差已经扩大到了150bp,利差的保护垫已经很厚。整体来说,四季度的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推荐产品:暖流瑞享1号投资基金(私募债券型)

主动管理型私募债券基金,市场稀有产品,暖流是业内公认的老牌做债机构

暖流自主研发的暖流毕方系统是国内罕见的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基于大数据之上进行量化分析,得到多家金融机构的认可和合作。

基金经理程鹏有11年从业经历,中金所国债期货开发小组成员。

海外型基金

截止8月底,恒生指数涨幅达27%左右。从估值角度而言,即使上半年涨幅较大,但恒生指数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均值,因而仍具有一定吸引力。其次,香港市场当前作为一个受到国内和海外资金双击的国际化市场,一方面受益于国内互联互通制度的贯彻落实,南下资金持续流入;另一方面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中国香港市场就是中国大陆经济的延伸。随着国内政治局势稳定、GDP增速平稳,企业盈利稳定、更多的海外投资者看好大中华地区资产配置。

推荐产品:景林优选基金专享私募子基金B期(海外私募型)

主要投资于“景林优选私募基金”。景林优选私募基金主要投资港股及A股市场,同时兼顾美股市场

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采用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方法,从企业基本面出发,寻找长期成长潜力稳定的股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