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中长期依旧相对乐观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3.03.01-2017.09.01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6.09-2017.09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6.07-2017.09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5.01-2017.09

历史数据显示,美股和美国GDP走势大体上呈现出较强的正相关性。美国经济向好的情况下,美股市场也呈现处处欣欣向荣的局面,美国经济状况也构成了美股市场的基本面。

从经济的基本面来看,近年来美国社会失业率稳步下滑,截止至今,失业率与去年同期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政府投资、消费目前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制造业PMI从2015年5月至今,稳定处于荣枯线之上,景气程度逐步提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8月份制造业PMI超过58,市场扩张的迹象明显,经济信心大幅提升。

整体上,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经济活力逐步增强,2017年3月美国GDP同比增速更是突破2%。标普500指数从2015年1900点左右一路向上,在2017年8月达到2400点左右。

美国经济形势向好带动市场对于美股未来的乐观情绪。好买认为,中长期来看依旧相对乐观的美股市场是有经济基本面作为支撑的,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美股市场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是特朗普上台后国际政治风险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美朝事件”、“墨西哥边境墙”、“通俄门”等事件显示出美国以及国际政治局势并不稳定,并且这种不稳定性依旧会影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加大美股市场的波动。

除此之外,好买认为,美联储的缩表进程和节奏依旧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缩表仍旧是可能会影响美股市场的重要不确定性因素。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