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安心持股|定向增发型策略收益居各策略收益之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8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7%。

近1周,定向增发型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52%,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35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0.82亿元人民币。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有8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17%。

上周新增私募发行产品37支,私募清盘产品1支。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0.82亿元人民币。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定向增发型策略收益居首,为0.52%,私募综合性策略收益0.36%。其他对冲各策略中,套利型策略收益为0.17%,市场中性型策略收益为-0.05%,宏观策略收益为-0.06%,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为0.49%,多空仓策略收益为0.29%,多策略收益为0.29%,债券型策略收益为0.11%,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为-0.29%,组合型策略收益为0.27%,私募对冲策略收益为0.12%。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9.18~2017.9.24)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9月24日公布净值的94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9月22日。

股票市场:上周小盘股继续强于大盘股,家电、食品、汽车等消费板块涨幅居前。临近十一长假,9月20号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水平,场内场外杠杆资金再度抬头,A股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不过,目前来看今后一段时间内流动性将会处于中性偏紧状态,加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高位不可持续性,进入十月后A股走势值得进一步观察。好买认为,经济基本面韧性仍存、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加上十九大召开在即,经济基本面以“稳”为主,长假将至,短期内大可安心持股。

债券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3365亿元,资金面前紧后松,资金利率小幅下行。受周四美联宣布启动缩表以及国债期货出发“乌龙单”跳水时间影响,流动性压力虽有所缓和但是交易热情并未有明显提升,市场情绪依旧偏谨慎,债市窄幅震荡调整。从短期来看季末市场跨季压力不大,短期内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仍然是央行货币政策和基本面走势,预计在十九大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整体会呈现震荡格局。

商品市场:市场仍旧延续月初走势,多数商品下跌,黑色系、能化跌幅较大。8月经济数据走软、利空消息有待商品市场进一步消化;另外,美联储缩表行为对大宗商品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的打压,间接影响国内商品价格走势。总体上来看,需求端走弱仍旧是进入9月以来多数大宗商品回落的主要逻辑,短期商品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大概率会保持弱市震荡的态势。

三、私募股权一周概况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6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0.82亿元人民币。共发生8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2起,共计118.39亿元人民币。投资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7年9月20日,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松下集团投资台湾睿能创意股份有限公司3亿美元。台湾睿能创意是一家电动机车智能硬件公司,主打产品为Gogoro电动摩托车。并购市场共发生71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38.58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5家,创业板2家,中小板2家,香港2家。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8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58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月,房地产、零售、电子及光电设备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事件

1. 老虎证券获美国券商IB战略投资

2. “指掌易”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昆仲资本领投

3. 高思教育完成5.5亿元融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沸点资本领投

4. 上海松力生物完成D轮融资,专注组织诱导性生物材料研发

5. 东久中国完成1.8亿美元D轮融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

6. 湾流国际获4亿元A轮融资,一线城市高端房屋租赁战争已打响

7. 中金公司宣布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

四、私募一周观点

重阳投资: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未减

今年以来,M2增速下降主要是受金融体系内部去杠杆的影响。M2之所以长期作为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是因为其代表了银行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但是,随着市场深化和金融创新,表外理财产品快速发展,M2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经济的相关性亦有下降,投资者更应关注社会融资规模等指标。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同比增长13.1%,增速较去年末上升0.3个百分点,表明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未减。

汇利资产何震:中小创龙头估值整体不贵

近日,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沪深300等传统蓝筹板块估值水平仍然比较便宜,而中小创的整体估值水平虽然仍然偏高,但许多行业龙头股的估值整体也并不昂贵。看好房地产龙头、光纤电缆、苹果手机产业链、LED行业等板块的龙头上市公司和优质个股。

达仁资产:A股将在“偏暖”氛围中继续运行

达仁资产认为,从近期A股偏强运行的表现来看,虽然热点“散漫”但如周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有序轮动仍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由于经济向好势头不会改变,A股也仍将在“偏暖”氛围中继续运行。

五、一周市场要闻

公募FOF预计国庆后开始产品发售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首批6家公募FOF(基金中基金)管理人已接到证监会通知,合同按照流动性管理办法修改备案已生效,后续信批及相关发售工作可以启动。基金公司预计国庆之后开始产品发售工作。

标普下调中国主权、香港、三家在华外资银行评价

9月21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理由是长时间的强劲信贷增长提高了中国的经济金融风险。9月22日,中国财政部回应表示,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错误决定。标普忽视了中国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的特点和中国政府支出所形成的财富积累与物质支撑。此外,昨天标普还下调了香港信用评级以反映潜在的溢出风险。中枪的还有三家在华外资银行,分别是星展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标普给出的下调评级理由是,如果中国主权债务违约,这三家银行将很难独善其身。

“券商奥斯卡”提前开始投票:投票人数缩水30%

一年一度的新财富评选再次拉开帷幕。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最初由《新财富》杂志创办,今年已是第15届。该评选堪比券商街“奥斯卡”,每年各家参选团队都会倾注大量人力物力卖力拉票。今年的投票即将在本周开始并与10月1日前截至,比往年提早1个月,而且具有投票资格的机构数也比去年缩水了30%,只有868家。据澎湃新闻报道,业内相传,上榜新财富将直接拉高分析师的收入。不计年终奖和其他提成收入,新财富第一名的基本薪资是每年500万元,第二名300万-400万元,第三名100万-200万元,四、五名在100万元左右。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