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拥有11~20倍银行活期收益,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周期二次上车和国企改革的主题机会。

考虑到去年翘尾因素,今年四季度经济数据的回落已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热点的轮动明显加快,当市场迷茫的时候,确定性尤为重要。从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来看,监管趋缓并没有带来风格转换,短期依旧是安全为上,业绩为王。在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回调后的消费、周期二次上车和国企改革的主题机会。消费股上半年受益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异军突起,但是三季度有所沉寂回调,而回调之后其确定性溢价的优势再现。另外,获益于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限产,周期股在三季度快速爆发之后,在季末有所回调,但是供给收缩的局面一时间难以转向,周期股短期存在获利盘抛压而产生的超跌情况,叠加十九大窗口或有二次上车的机会。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红十月,回归选股

虽然高频经济基本面连续两个月普遍不及预期。政策的诉求+产能利用率的回升都意味着当前价格中枢有很强支撑,PMI数据可以印证。定向降准催生小微企业活力,更是引导疏通中下游企业发展。但周五港股的收平和两融始终未破万亿,说明依然没有趋势性机会。震荡市场环境中投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行业与板块的效应弱化,对于细分子行业中的挖掘意义更为突出,于此同时无论是价值、周期和成长板块的轮动,以业绩为核心、寻找估值与业绩匹配度的逻辑没有扭转。考虑大会维稳因素,黄金周海外普涨,我们认为大概率10月红,均衡配置,回归选股。

债券型基金:多空交织,关注阶段性机会

上周(国庆前一周)有68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3600亿,国庆节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整体上看,由于上周临近季末,资金面结构分层现象明显,非银利率上升迅猛,节后有望恢复。经济面上,9月制造业PMI较前值提升0.7个百分点至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显示供需关系的边际改善,经济韧性仍然较强,工业生产和基建大概率会小幅反弹。定向降准的出现也改变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根据央行测算,此次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相较此前标准,大中型商业银行或将受益更多,在外汇占款不再流入后基础货币投放偏低以及超储率长期保持在1.2%左右低位的情况下。定向降准可适当缓解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压力。目前来看,经济面的韧性(利空)和定向降准的推出(利多)集中在节前最后一天释放,节后市场走向波动大概率会增加。微观结构上,长短端利差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但短端依然是更为关注的重点,整体上对债市来说,波段交易机会仍存,仍未形成趋势性机会,需时刻关注阶段性经济数据的表现和政策对市场情绪影响。

 

QDII基金:港股配置价值增加,不确定中捕捉确定性

受益于近期通胀水平的回升、以及风险事件的消退,上周全球市场普遍上涨。美股方面,各大指数均有回升。美国劳工部公布了2017年9月非农就业报告,整体来看,虽然此次新增就业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由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一次性因素扰动所致且其他主要数据均显著好于预期,因此市场反应依然相对积极。数据公布后,美元和美债利率一度明显上行,CME的加息概率则从1天前的78%跳升至92%。从数据来看,上周标普500上涨1.19%,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5%。10月底欧央行议息会议将宣布削减QE,中长期看,在全球增长与货币政策“趋同”,而非“分化”的背景下,欧元区等其他经济体与美国的“增长差”及“货币政策差”将持续收窄,这从中长期来看将对美元指数形成一定的下行压力。亚太市场上周普遍上涨,日经225上周上涨1.64%。而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更是跳涨3.28%。从基本面来看,港股的低估值依然有较高的吸引力,前期指数的上涨主要由四大金刚为首的权重股带动,其实很多板块仍然滞涨。汇率方面,美元指数近期持续回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从已上涨至6.65。往前看,特朗普税改进展、欧央行10月议息会议、美国通胀短期走势等短期宏观环境和政策事件的进展对美元和利率也可能仍有一定支撑。

综合而言,各大机构对于今年全球经济比较乐观。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加大权益类配置将更好地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财富收益。相对而言,看好港股和海外高收益债的投资机会,短期美股不必过分担忧,但是配置性价比降低。港股市场这边,尽管恒指今年上涨超过25%,但是依然被低估,其PE,PEG值在全球各大指数中仍排名靠后,目前AH溢价指数又攀升至134.11,其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依然会在今年不确定性较高的行情中获益。所以在阶段性调整之后,港股的配置价值增加,尤其是前期滞涨的中资银行板块(相关标的:501025 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另外一方面,随着今年全球经济的小复苏,高收益债的违约状况将大大改善,其投资价值将会凸显。而美国纳指会阶段性受盈利支持继续走高,但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且需要警惕欧美政治风险带来的波动。建议投资者注重资产配置,可适当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相关基金推荐:富国中国中小盘、华夏沪港通ETF联接、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大成纳斯达克100和南方亚洲美元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