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趋向稳定,板块轮动加强|多策略收益居各策略收益之首——私募一周要闻

*由于私募基金净值一般会延后一周公布,且大部分公布的是周五的净值,因此选择近2周内最新净值数据统计。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10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上涨0.3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

近1周,多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54%,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66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21.94亿元人民币。

一、 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100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上涨0.3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2%。

上周新增私募发行产品1支,私募清盘产品71支。9月以来新增30支基金进行了分红。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多策略收益居首,为0.54%,私募综合性策略收益0.42%。其他对冲各策略中,套利型策略收益为0.37%,市场中性型策略收益为0.20%,宏观策略收益为0.12%,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为0.47%,多空仓策略收益为0.15%,定向增发策略收益为0.37%,债券型策略收益为0.33%,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为0.39%,组合型策略收益为0.36%,私募对冲策略收益为0.37%。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10.9.~2017.10.15)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10月15日公布净值的94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10月13日。

股票市场:定向降准政策的推出,使得8月下旬以来风险偏好改善的趋势得以延续。十九大召开在即,市场“维稳”预期强烈,下行风险有限,但风格轮动将会继续加快。短期来看,三季报是较为确定性的方向,目前共有近一半的上市公司公布了Q3业绩预告,趋势平稳。(近期市场已经在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该趋势仍会延续一段时间。)投资策略上依旧建议均衡配,回归选股。主题方面围绕三个方向布局:环保、消费股和周期二次上车的机会。

债券市场:央行公开市场周五(10月13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当日开展4980亿MLF,全部为1年期品种,中标利率维持3.20%。当日200亿逆回购和840亿MLF到期。本周共净投放1940亿,周(10月14日-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200亿、600亿、300亿、400亿、200亿;此外下周二(10月17日)和周三(10月18日)分别将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MLF到期。9月底跨季后,资金面最紧张的时期过去,上周利率整体呈先紧后松的状态,情绪修复较为明显。

商品市场:上周期货和现货贴水扩大,商品小幅反弹。因为环保限产方面因素的影响,长期来看“供给收缩+需求扩张”的逻辑支撑仍旧有效;但近期库存出现回升,却验证了商品市场基本面似乎并没有预期的要好。若短期经济韧性犹在,不排除会发生周期商品预期修复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四季度需求趋弱趋势更为明显,即使10月份周期会有修复,时间和空间是那个都可能要远小于6-7月份。

三、私募股权一周要闻

上周(10.9-10.13),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21.9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投资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7年10月10日,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明星投资有限公司、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 Partners LLC、高街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途家在线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3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3.08%,17.95%和11.97%。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5.51亿元人民币。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10.3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1.40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0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825.30亿股。

本月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行业整体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事件

1. 作业盒子完成2亿元B+轮融资,贝塔斯曼领投

2. 货拉拉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

3. 途家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

4. 乐刻运动完成3亿元C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

5. 昆百大集团并购我爱我家

四、私募一周观点

暖流资产:四季度宜配置龙头房企

暖流资产认为,地产板块受到监管影响,短期有回落需求,但四季度仍是配置龙头房企的绝佳机会。十九大之前市场总体安全,指数回落空间不大,创业板比主板的技术形态更好,适宜持股待涨。

鸿道投资孙建冬:2018年看好军工行业

鸿道投资总经理孙建冬认为,未来一年最大的变化与机会在于价值向成长的转换,四季度是战略转向的重要窗口期。从组合构建层面看,成长股的布局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可选消费为核心的稳定成长股。另一部分是高成长的行业与股票,其中,看好军工行业,2018年军工行业可能像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一样爆发。

清和泉投资:维持对A股的乐观看法

近日,清河泉投资表示,从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后开始,风险资产的波动率显著下降,调研发现,各行业龙头与小公司的差距越拉越大,市占率不断提高。清河泉投资总体上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配置上仍偏重于消费和高端制造行业,回避前景不明以及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

五、私募市场一周要闻

港证监拟明年中推股票互联互通实名制

10月10日,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证监会共同研究一套能够实时监察跨境交易的新监管机制,并计划在2018年年中推行股票互联互通交易实名制。在A股市场司空见惯的实名制交易,有望在港股市场落地,沪港通、深港通的北向交易将率先推行。

证券发行承销办法修订:养老金首获优先配售权

10月10日,国务院法制办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多项内容。此次修订最重要的一条要数完善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将现行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另外,新修订内容增加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中养老金的优先配售待遇,之前的优先配售对象仅为公募基金、社会保障基金。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点评,养老金入股市打新或是逐步的,对公募、社保影响或较小。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