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慢牛持续,集中度继续提升|组合型策略收益居各策略收益之首

核心数据:

近1周,共有98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平均收益下跌0.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42%。

近1周,组合型策略居各类策略之首,为0.24%,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18个百分点。

近1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2.63亿元人民币。

一、私募基金近一周概况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近1周共有9800多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周私募基金平均下跌0.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43%。

上周新增私募发行产品0支,私募清盘产品25支。10月共新增124支基金进行了分红。

二、私募基金各策略近一周收益

从私募策略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中组合型策略收益居首,为0.24%,私募综合性策略收益-0.24%。其他对冲各策略中,套利型策略收益为0.02%,市场中性型策略收益为-0.02%,多策略收益为0.00%,普通股票型策略收益为-0.33%,多空仓策略收益为-0.14%,定向增发策略收益为-0.05%,债券型策略收益为0.06%,管理期货型策略收益为-0.80%,宏观策略收益为0.10%,私募对冲策略收益为-0.11%。

各个策略私募基金近1周收益率(2017.10.23.~2017.10.29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10月29日公布净值的9600多只私募基金。沪深300指数截至2017年10月27日。

股票市场:基本面来看,上中下游盈利均有明显改善。资金面上,十九大于周二顺利闭幕之后下半周两市成交量、两融余额快速上升,盘面上三季报行情如期而至。在经济平盈利升的结构性行情中,集中度或将继续提升。

投资策略上依旧建议均衡配,价值为盾,主题为矛。主题方面围绕三个方向布局:1. 低估值、低持仓、强催化的环保板块可能成为四季度的反转板块之一。2. 四季度景气改善的消费股,顺应季报行情。3. 中国制造的机会。

债券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 8700 亿,逆回购到期 4800 亿,MLF 回笼 1135 亿,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 3900 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央行进行 63 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 2.9%,此举意在稳定市场预期,平滑远期资金面,近期债市在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下跌迅猛,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达到3.82%,这可能更多的是债市在一致预期过强的情况下发生的情绪反转,反应出市场情绪的脆弱,虽说三季度GDP6.8%确实符合市场小幅下调了,但下调幅度并不算很大,GDP细分项中韧性一直较强。海外方面,美国三季度经济数据继续走高,超出市场预期,需警惕欧美经济超预期恢复后,对国内债市带来的联动压力。整体来看,目前在债市情绪较为脆弱的情况下,仍然建议以防御为主,转折点或企稳点依然需要四季度经济数据确认。

商品市场:商品先涨后跌,贴水结构继续维持。上周多数商品呈现下跌趋势,唯有软商品有小幅上涨。因为需求减弱,市场对于需求端的看空情绪增强,双焦7、8月份风光不再。商品市场受宏观经济数据回落而承压,供给收缩的情况下,重点关注四季度需求的边际变化情况以及局部经济动向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同时,伴随着美联储主席换届带来的市场对美元指数的预期变化或将影响到商品市场的走势。

三、私募股权一周要闻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72.63亿元人民币。共发生6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3起,共计58.24亿元,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10月26日,弘创(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投资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2.47亿元。并购市场共发生57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56.73亿元。共有7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4家,创业板1家、中小板1家,香港创业板1家。上周新三板市场新增16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61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月电子、房地产、零售的事件较多。

投资融资事件

1. 耀客传媒完成数亿元融资,国中创投、腾讯、云锋基金等联合投资

2. 高思博乐教育获得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沸点资本领投的5.5亿元融资

3. 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台“积梦智能”获真格基金2000万天使轮融资

4.传“猩便利”获红杉领投超1亿美元融资

四、私募大佬一周观点

鼎锋资产:大金融有望催化短期行情

鼎锋资产表示,周期板块目前多数个股估值在20倍以下,短期悲观预期已充分反映,此外当前低库存及供给侧改革政策背景下,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板块三四季度盈利改善将确定性持续,随着三季报的密集公布,短期值得重点关注。此外,随着三季报的公布,保险和银行等业绩改善确定性和持续性较高的大金融板块,有望催化短期行情。

朱雀投资:未来4个月看好港股投资机会

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近日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未来4个月海外市场的机会仍在港股。尽管港股最近创下新高,但一些港股仍在相对低位。此外海外机构一直对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担忧,一些个股仍存在价差。沪港通、深港通大大提升了国内投资人投资海外的便利度,所以港股吸引力依旧。

耀之资产:债市有望迎来慢牛

耀之资产认为,近段债券市场出现的调整是对经济基本面预期变化的反应,随着市场关注点重归基本面,特别是银行等金融机构重新增配债券,债券供需关系从中期看将会明显改善,调整后的债市或有望迎来慢牛行情。

和聚投资:股票市场可以相对超配

近日,和聚投资首席首席策略师黄弢认为,目前上证综指较2015年高点仍折价约40%,当前估值水平仍在合理区间。从潜在收益的角度看,股票市场是风险收益比最佳的大类资产品种,可以相对超配。此外,根据历史经验,四季度通常会出现结构性博弈机会,即板块间的高抛低吸。可关注当前机构配置偏低、前三季度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如建筑装饰、房地产、细分的环保、基建领域PPP龙头。

五、私募市场一周要闻

180家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超六成预增

10月23日,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22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180家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报,其中63%的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其中,有32家上市公司称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有望超过100%。

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指数供应商明晟公司(MSCI)发布了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现有MSCI中国A股指数明年将改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据悉,过去纳入MSCI指数的中国股票,主要是在境外挂牌的中资概念股,而非A股。今后将优先以沪股通和深股通替代境外中概股。

超越文艺复兴,Two Sigma成全球量化基金新霸主

据外媒报道,今年量化基金Two Sigma旗下管理的资金达到510亿美元,超越老前辈DE Shaw和昔日王者文艺复兴基金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管理资金规模约500亿美元),成为全球量化基金新王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