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1104~1111)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 4600 亿,逆回购到期 6900 亿,整体净回笼2300亿,各期限吸收价格如下:7天 2.4%-3.3%左右,14 天 2.7%-3.3%左右,1 个月 3.55%-4.0%左右,3 个月 4.0%-4.85%左右,6 个月 4.1%-5.05%左右,1 年 4.25%-5.2%左右,整周资金利率处于小幅爬升的势头,较上周资金面更紧张。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略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 国开泰富货币A,上银慧盈利,国金及第七天理财,中银薪钱包,大成现金增利A,国投瑞银钱多宝A,平安大华交易货币A,工银瑞信60天理财A,民生加银现金添利,永赢天利。

注:由于B份额及C份额存在大额赎回的可能性,故在此均用基金A份额来排名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7年11月11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83%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7-11-11

投资建议: 资金利率继续小幅走高,年底前稳健中性政策基调不会变,需警惕欧美紧缩利率环境对国内利率走廊上限的挑战,特别关注12月美联储加息对资金市场带来的波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