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私募表现一般,各策略均值收益均不及同期沪深300——私募数据观察(2017-10)

2017年10月31日,沪深300收于4006.72,月涨幅4.44%,私募10月私募各策略除管理期货外平均收益均为正,且整体6成收益为正。

截止10月底,好买收录私募产品超10万只,正常运行的有79000多只。

截止10月底,基金业协会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1555家,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7974家,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2285家,另外有537家机构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空。

截止10月底,备案私募基金总数达75778只,其中正在运作的为62306只,证券私募投资基金35463。

在备案的7974家证券私募基金管理人中,公示自主发行管理规模或者顾问管理管理规模(1亿以上)的1860家,其中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为83家。

总体情况

成立基金数量(季度统计)

分策略统计

分策略构成

各策略2017年9月-10月收益情况

如下图所示,10月私募各策略除管理期货外平均收益率均为正,但是都不及同期沪深300表现。

好买私募指数走势

经理任期排名

基金公司收益排名

注:公司收益排行前十选取的是主要策略类型为股票型,在基金业协会自主发行或者顾问管理管理规模在10亿以上的公司

2017年10月收益统计

10月市场行情上涨,超6成私募取得正收益,但是跑赢同期沪深300的不及2成。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管理基金主要类别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数量按月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按地区分布

从下表可以看出,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这四个省份,占所有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数的比重超过70%

备案基金数统计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管理类型分布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运作状态分布

备案私募基金数按管理类型统计

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基金数排名前十

10月分策略收益率排名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