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1120~1127)

 上周回顾:

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操作 7900 亿,逆回购到期 6400 亿,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 1500 亿元。本周资金面整偏紧。全市场来看,周一资金面较均衡,但是主要受到上周央行针对资管业务的征求意见稿发布及本周二的股份制存单大量缴款等影响,短期资金需求有较明显增长。周二周三资金面持续呈现紧张状态,隔夜、7 天全天供给较少,14 天和 21 天跨季资金高价融出,临近尾盘资金面才出现改观,有机构陆续融出隔夜,且跨月资金

价格不断上升。直到周四 10:30 以后,大行陆续放水,回购市场逐渐宽松,尾盘出现大量隔夜减点融出,市场资金情绪改善。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略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富安达现金通货币A详细购买,安信活期宝A,农银汇理7天理财A,国金及第七天理财,泰达宏利货币A详细购买,国投瑞银钱多宝A,鹏华金元宝,永赢天天利,鹏华添利宝,英大现金宝。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7-11-24

投资建议:受到上周央行针对资管业务的征求意见稿发布及本周二的股份制存单大量缴款等影响,短期资金需求有较明显增长,本周整体利率上行较多,但随着最后两个交易日央行放水后有所缓解,中长期看,利率走廊中枢仍会处高位。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