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1128~1204)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开展逆回购 9100 亿,逆回购到期 9500。缴税高峰已过,中国央行当周净投放 400 亿元,较上周逾 1500 亿的投放规模缩水。面对周中资金面紧张,央行净投放显示一定的维稳姿态,但规模有限,又与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一致。结合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来看,央行还将继续“削峰填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加强与去杠杆的配合,全周整体资金利率先高后低,跨月后资金利率回落明显。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略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 海富通添益货币A详细购买,国金及第七天理财,华富货币A详细购买,国投瑞银添利宝A,天弘弘运宝A,嘉实快线A,鹏华添利宝,博时外服货币详细购买,永赢天天利,鹏华金元宝。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7-12-2

投资建议:本周央行公开净投放400亿,整体来看,由于恰逢月末月初,资金利率呈现先紧后松的态势,最后一日整体资金利率下行明显,但央行削峰填谷思路不变,中长期看,利率走廊中枢仍会处高位。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