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路上扬,市场看多情绪延续

上周末,就在外界不看好的时刻,美国参议院51:49,以过半数的形式通过了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这意味着美国税收体系将迎来里根总统之后最大规模的修改。受此因影响上周五以及本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高上涨600余点,刷新历史高位至24532左右。今年9月份以来,美股强势上涨。接下来一段时间,美股会怎么表现呢?

美股9月以来一路上扬,与基本面改善相符

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增速由之前的3.2%上调至3.3%,好于预期,也高于二季度3.1%的年化环比增速。

11月ISM制造业PMI小幅回落,但依旧处于较高水平。

边际上来看,三季度私人部门存货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较二季度明显增强,净出口对经济增速的拉动作用也有较明显的改善。

美国10月个人收入、消费支出及PCE物价水平整体向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0年底以来的新高。

美股市场看多情绪继续延续

方正证券:税改的核心内容在于降低美国个人和企业所得税,这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无疑是是利好。新的税改法案将在 2018 年额外带动美国经济增长 0.7 个百分点,并在未来 10 年逐渐衰减。如果此次税改能将企业所得税由 35%降至 20%,美国中小企业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并因此而扩大资本开支。从历史来看,每一轮的减税往往都伴随着一轮企业资本开支的扩张。(乐观)

兴业研究:税改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人才、资源和产业的大转移,对全球资产价格影响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形成支撑、利好美国资产价格,但或带来其他国家资产价格加速调整。一方面,美国减税法案将拉动消费和投资、促进资本回流带动美国经济复苏;而经济回暖又将助推资产价格上扬,进一步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乐观)

光大证券:中长期看,税改有望进一步激活美国经济,加力全球经济复苏。推动资金进一步流入股票市场,站在当前时点,在取的阶段性胜利之后,如果接下来依然有超预期的成分,将有望进一步提振美股投资者的情绪。(乐观)

中金: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税改的推进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税改对企业盈利的积极作用也将对美股市场提供基本面的支撑。目前参众两院的法案内容依然存在较大分歧,未来两院还需弥合差异,最终版的税改法案可能在一些条款上(如企业减税的实施时间)作出一定的妥协,从而存在减税力度或时间不及当前预期的可能。若果真如此,则未来也可能存在预期逆转的风险。此外,从短期交易层面来看,由于预期的不断计入,也应注意防范税改利好兑现后的获利回吐压力。(谨慎乐观)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