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牛基组合1月报:围绕质量参与小躁动

组合配置策略

盈利大概率放缓。12月PMI数据显示制造业就保持扩张,但步伐放缓。细分项中内需小幅滑落,但外需上升提振总需求,厂商加大的采购量提升原材料库存率。叠加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制造业受到压缩的基础上,基本面短期难超预期。同时,春节前后流动性水平总体将得到一定松绑,在流动性助力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短期优质个股的修复大概率延续。

关注风格扩散。从PEG角度出发,中证500和中证200的性价比较高,目前在0.65和0.88。沪深300和上证50均在1附近。这与之前我们的观点较为匹配,沪深300和上证50从绝对价值的角度来看依旧有配置价值,但经历了16年至今的价值回归,不排除中期市场向中证200和中证500风格扩散。

围绕质量参与小躁动。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完全的“盈利牛”向“水牛”切换还需时日,但考虑到权益类市场今年给予很多优质企业充分的估值和流动性溢价,其中包括家电、电子、周期、新能源汽车等,对于这类板块我们的关注点已经回归到分子端的边际放缓节奏上,相反,相对低配且景气度向上的低估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包括大金融、医药、环保等。进入2018年,季度层面需要审慎关注的变量主要是通胀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放宽和风险偏好全面提升目前还看不到,对于当前权益类基金的配置观点我们总结为:坚守回调后的优质方向、切换景气回落的高估方向、增配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方向。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