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0101~0108)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未进行公开操作,为央行连续10个工作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逆回购到期 5100 亿,净回笼5100亿,目前来看,跨年过后各期限收益率下降明显,银行间流动性仍然充足。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华夏收益宝A,中信建投凤凰A,招商招禧宝A,博时合晶货币详细购买,华泰紫金天天金A,华夏天利货币A详细购买大成货币A详细购买,申万菱信货币A,嘉实快线A,景顺长城货币A详细购买

投资建议:央行连续第十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今日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1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为央行连续第十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净回笼5100亿元。本周资金面维持宽松。不过进入下周,将有4100亿元逆回购和1825亿元MLF到期,叠加缴税缴准等因素的影响加大,流动性宽松程度料逐渐收敛。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