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409.48点,涨17.73点,涨幅为0.52%;深成指收于11382.72点,涨39.87点,涨幅为0.35%;沪深300收于4160.16点,涨21.41点,涨幅为0.52%;创业板收于1806.16点,涨4.74点,涨幅为0.26%。两市成交5586.1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1.9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上涨0.55%,中证500上涨0.4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行业上涨。其中,采掘、钢铁、房地产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80%、2.64%、2.18%,电气设备、通信、电子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41%、-0.47%、-0.59%。沪市有695只个数上涨,占比48.43%,深市有801只个数上涨,占比37.69%。非ST个股中,39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4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05%,标普500上涨0.17%。亚太主要市场中,恒生指数上涨0.28%。

二、 指数涨跌

三、新闻

1、地热能产业迎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北方采暖燃煤替代

1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一揽子支持政策,要求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居民供热等领域燃煤减量替代,先选择一批城镇、园区、郊县、乡村开展实施示范工程。在业内人士看来,地热能产业将借此迎来发展春天。

作为清洁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我国地热能资源储量大、分布广。中国地质调查局2015年调查评价结果显示,全国336个地级以上城市仅浅层地热能年可开采资源量就折合7亿吨标准煤。但地热能开发利用与水能、风能、太阳能等相比,尚处于起步阶段,2015年,我国地热能年利用总量仅为约2000万吨标准煤。

为此,《通知》提出,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北方采暖地区为重点,到2020年,浅层地热能在供热(冷)领域得到有效应用,应用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在替代民用散煤供热(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区域供热(冷)用能结构得到优化,相关政策机制和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浅层地热能利用技术开发、咨询评价、关键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等产业体系进一步健全。

2、公私募基金另寻“新欢” 瞄准这三大滞涨板块

去年春风得意的公私募基金经理,近期暗地里寻找2018年的新欢。近一个月,公私募基金经理密集调研在过去两年内被扔在角落里的超跌股和滞涨股。

上市公司披露的基金调研信息,则直接透露出基金最近一段时间的关注方向。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偏成长风格的公司少人调研。而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有三个板块成为基金调研关注的对象,分别是电子信息、传媒互联网、工程机械。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