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每周点评(0108~0115)

上周回顾:

上周央行净回笼 5100 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 4100 亿元,逆回购投放 4500 亿元。资金净投放 400 亿元。本周资金面呈现由均衡偏松转为均衡渐紧的状态。央行本周三开始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重启净投放势态。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华夏沃利A,英大现金宝,信诚理财7日盈A,民生加银家盈季度,东方金元宝,工银瑞信14天理财A,中航航行宝,中银机构现金管理,诺安货币A详细购买,融通现金宝A。

 

注:由于B份额及C份额存在大额赎回的可能性,故在此均用基金A份额来排名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1月13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31%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1-13

投资建议:央行本周开始恢复净投放势态,但全周来看,整体利率中枢有所抬升,非银或者银行间利率都有所走高,资金面短期来看不太乐观,货基收益仍然性价比较高,可继续持有。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