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1月15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中国制造和环保的主题机会。

12月经济平稳着陆,并没有出现前期市场担心的“采暖季硬着陆”的迹象,获益于超预期的内外需求,工业数据放缓速度温和。而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于本周如期落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相关经济体加息预期早已被市场充分消化,其边际影响实际上已经减弱。未来,中国将继续保持自主、稳健、审慎、精准的货币政策基调,而不是随便“跟风”。目前在较为稳定,韧性十足的宏观背景下,核心还是盈利驱动。在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回调后的消费、中国制造和环保的主题机会。受近期季报行情影响,消费板块再次火爆,在政策及市场双轮关注及推动下,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也在不断提升(2016年中国共提交了4.32万件国际申请,仅次于美国的5.66万件和日本的4.52万件,居世界第三;较2015年同比增长达45%。),预计市场未来的空间将会更大。而环保,作为十九大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位置仅次于民生地位,未来的力度、重视程度将会持续加大。

64304新华中证环保产业: 环保板块目前估值较低、增长稳定、而且2017年滞涨,短期易受催化剂刺激。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详细购买 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

001725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 重点投资于与中国制造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的“工程师”红利。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躁动行情如期而至,但上下空间有限

上证综指11连阳之后,反映的是利率处于相对高位时监管的政策利空在边际弱化,同时监管政策的接连出台给予了市场短期不确定性消除的预期。在我们看好的白马反弹,金融地产、医药、环保等相对低配且景气度向上的低估板块创出不错的表现后,结合12月的经济数据并不亮眼,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当前围绕“躁动”增配周期板块,而应该继续延续延续我们的权益类基金配置观点:坚守回调后的优质方向、切换景气回落的高估方向、增配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方向。背后的原因来自于,1月为宏观数据真空期,市场对经济数据验证的反应将主要基于12月,而银行委贷、股权质押新规等政策频繁出台意味着流动性方面难以宽松,融资余额上升,北上资金与基金发行规模下降,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空间有限。短期A股的震荡将加剧,但不影响我们看好权益类市场的中期观点,流动性如果由于政策的超预期收紧而紧张或加剧市场的分化,分化过程中年报超预期值得重点关注,风格上我们认为系统性全面切换还为时尚早。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0979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鲍无可选股的标准,首先是基本面要扎实,同时要看公司的行业和竞争力。其次,估值要合理。在鲍无可的投资纪律中,为每个股票设定了买入和卖出条件,每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的判断,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力求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004477嘉实沪港深回报: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精选: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20026国泰成长优选: 强调中观选股,关注增速好的子行业。持仓由稳定器和进攻性两大类组成,稳定器关注盈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进攻性关注当期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通过根据估值的变动来调整持仓,在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个股精选风格有望增加组合的阿尔法。

001577 嘉实低价策略:基金经理李帅一方面专注于挖掘优质个股,对关注的公司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认识,看重企业的现金流;同时不断拓展自己能力圈学习各类新行业板块,此外在宏观经济上也有完整的逻辑体系,实现个股、行业、宏观三者有机结合。

债券型基金:交投情绪脆弱,配置价值仍存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重启净投放状态,全周净投放400亿,但整体资金利率呈小幅上行态势,局部流动性压力较大,经济面上,通胀数据的出炉加强了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担忧,监管层细则频出,政策层面上对债市的配置力量打压较大,并且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细则落地,整体来说利空难言出尽,全周债市长端,短端利率均有所上行,叠加近期流动性有所缩紧,整体上债市情绪依然低迷,绝对价值虽较为明显,但仍需等待最佳时机入场。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盘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全球经济复苏,增配权益类

近期长端利率再度大幅上行并一举突破2.5%的关口,固然与美国税改政策的积极进展有关,而与此同时近期大幅抬升的通胀预期可能是推动长端利率上行的更重要因素;实际利率反而基本稳定、甚至当前还低于去年12月的水平。估值的收缩并不意味着市场一定下跌,相反在盈利向好的支撑下仍可以继续上行。因此,结合当前已经偏高的估值水平,我们预计美股市场未来一致预期将仅依靠盈利、受合理估值预期拖累的特征将更加显著。市场预计恒生指数2017年盈利较2016年增长20%,2018年盈利将增长15%,2019年盈利将增长10%。港股通是境外配置资产最直接的方式,北水南下是推升2017年港股上涨的重要因素。虽然年底受假期因素影响使净流入下降,但累积净买入金额一直呈稳定的升势,预计港股估值仍会持续吸引资金流入。依旧强烈看好港股的基本面与估值双升的慢牛行情,美股进入价值博弈阶段,警惕一致预期的打破下的反转。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