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牛基组合2月报——切换未至,震荡延续

组合配置策略

追求质量。达沃斯会议中强调了,“求质”或意味着金融周期拐点将至,未来发展将不要泡沫,不再过度依赖地产和信贷扩张,优化结构。从追求“效率”到追求“公平”。因价格回落、生产和销售放缓等因素,12月企业盈利持续回落、向常态回归。

 切换未至。由于农历新年今年在2月中,故而市场大概率维持1月的惯性,等待监管、通胀、经济的多方再度博弈。风险偏好向下波动的时间点或许在年报与一季报披露期间,若业绩与通胀产生预期差,防御性组合将占优。近期创业板的热度重启,主要驱动因素是指数剔除乐视、爆款基金、市场连涨、外资布局等因素共振而成,并没有显著基本面支撑,从年报预告来看,创业板整体的机会还需等待。

 震荡延续。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经济保持L型,需求侧偏平略有下降,但受坚决严格的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等制约,新增产能难以释放,供求缺口有助于价格持续保持在相对高位区间,企业盈利持续时间超预期。流动性如果由于政策的超预期收紧而紧张或加剧市场的分化,分化过程中年报超预期值得重点关注,风格上我们认为系统性全面切换还为时尚早。“坚守回调后的优质方向、切换景气回落的高估方向、增配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方向”的三步走配置观点目前依旧是操作在前两步,积极储备最后一步。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