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204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到期 7600 亿元,资金净回笼 7600 亿元。今日有 900 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资金面较为宽松,早盘隔夜资金融出较多,可满足绝大部分需求,全天资金维持宽松态势。本周线下资金各期限吸收报价为:7 天 2.0%-3.5%,14 天 2.4%-3.9%,1 个月 3.6%-4.4%,3 个月 3.68%-5.45%,6 个月 3.58%-5.5%,1 年 3.47%-5.45%之间。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泰达宏利活期友A,工银瑞信7天理财A,民生加银家盈季度,华夏保证金A,农银汇理14天理财A,南方收益宝A,国金及第七天理财,人保货币A详细购买,银华惠增利,华润元大现金通A.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2月2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28%左右,整体高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虽然全周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但是1月全面实施对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继续保持了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节前流动性问题不大,但中长期来看,去杠杆思路不变,利率中枢仍会处于高位。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