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2月12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活期是好买基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对接工银现金货币详细购买基金(代码:000677)。支持7*24快速存,极速取,取现最快1秒到账,操作简单,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止日期:2018.2.11)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中国制造和金融地产的主题机会。

上证综指连续上涨之后,反映的是利率处于相对高位时监管的政策利空在边际弱化,同时监管政策的接连出台给予了市场短期不确定性消除的预期。在我们看好的白马反弹,金融地产、消费升级等相对低配且景气度向上的低估板块创出不错的表现后,结合12月的经济数据并不亮眼,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当前围绕“躁动”增配周期板块,而应该继续延续我们的权益类基金配置观点:坚守回调后的优质方向、切换景气回落的高估方向、增配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兴方向。躁动行情下,更要坚守简单,确定性高的投资逻辑。一方面,关注低估值板块,如银行、医药、地产等等;另一方面,可以关注一些大逻辑下的主题机会,如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等。

推荐基金

000251工银瑞信金融地产: 躁动行情,守正出奇。经过去年的蓝筹估值修复,银行是目前无数不多的被低估板块。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详细购买 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

001725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 重点投资于与中国制造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的“工程师”红利。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调整或源于“拥挤交易”,价值投资要走出标签化

自2016年以来市场呈现出愈发强烈的所谓价值投资回归的风潮,这固然是好事,但这种将成长股定义为中小创,把成长股定义为故事股,视低估值为投资正途,以景气行业为跑道选择龙头企业的投资理念层出不穷。我们不去评价投资理念和方法的好坏,但过去的两年确实市场的投资者在逐步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其中不乏理性的专业投资者能保持独立思考,但更多的资金还是伴随着趋势在“倒金字塔”建仓。近年来上证50股票整体市值占全A股市值比例稳定在30-35%,但其相应股票的整体成交额却从16年初的6.35%上升到了今年以来的20%,这背后表达的隐含意思就是存量市场环境下,未必完全是价值投资的理念,而是资金逐利的本质使得在A股市场,资金也呈现出明显的马太效应。而这一结论也反映在了对应ETF的换手率变化上,我们挑选了市场上最为活跃和代表性的50ETF和300ETF,从16年至今,净值表现呈现出小波动的稳步上行,但对应的日换手率却走出了U型,即在16年初恐慌环境下换手率波动很大且处于相对高点,而之后一直到17年11月,伴随着ETF的亮眼表现,日换手率呈现出下沉且波动下降的情况,直到17年11月中市场波动加剧后有所反弹,但18年开年的连阳使得换手率又迅速下降,直到最近陡增。成分股的交易额占比变化和ETF的换手率变化都在印证一个结论,当前的A股,至少在50和300风格上是存在筹码拥挤交易的。拥护交易在行情逆情时,往往也比较脆弱(如美股的外因),因此,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可能还是对之前“价值股”标签化的一个修正。筹码拥挤交易和风格的延续都来自于投资者的路径依赖,而路径依赖是由于投资理念和习惯如果持续带来赚钱效应,投资者容易陷入舒适带。回归到P=PE*EPS这个朴实的公式,面对下跌无外乎需要考虑三种形式:杀估值、杀盈利、杀逻辑。当前中国经济显然不存在任何崩溃或者断崖回落的迹象,故而EPS端是有安全边际的,所以此次快速下跌的扳机是美股,但A股和港股面临的是杀估值和杀盈利的形式,前者的下跌并不需要过分担心,后者的下跌需要降低收益预期。面对市场的扰动,如果一定要表明态度,那么我们认为风格切换的时点或许在下半年,而在此之前,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努力走出之前的舒适带。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0979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鲍无可选股的标准,首先是基本面要扎实,同时要看公司的行业和竞争力。其次,估值要合理。在鲍无可的投资纪律中,为每个股票设定了买入和卖出条件,每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的判断,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力求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004477嘉实沪港深回报: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精选: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20026国泰成长优选: 强调中观选股,关注增速好的子行业。持仓由稳定器和进攻性两大类组成,稳定器关注盈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进攻性关注当期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通过根据估值的变动来调整持仓,在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个股精选风格有望增加组合的阿尔法。

001577 嘉实低价策略:基金经理李帅一方面专注于挖掘优质个股,对关注的公司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认识,看重企业的现金流;同时不断拓展自己能力圈学习各类新行业板块,此外在宏观经济上也有完整的逻辑体系,实现个股、行业、宏观三者有机结合。

债券型基金:交投情绪脆弱,配置价值仍存。

资金面上,伴随着之前定向降准的实施,商业银行使用临时准备金等措施,资金面整体继续保持宽松,局部非银利率小幅抬升。基本面上,1月通胀数据较符合市场预期,整体波动不大,剪刀差进一步收窄,实体经济的高频数据涨跌互现,整体,海外方面欧美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对国内债市形成较大压力,整体上债市盘面在逐步企稳,绝对配置价值依然高企,部分债基在逐步加仓加久期,但趋势性行情仍需配合基本面数据拐点到来后再确认。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盘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美股谨慎,港股坚守

拥挤交易的对象更多应该是在美股的ETF,从最新的数据来看,近期的市场动荡导致资产规模达到2760亿美元的SPDR S&P 500 ETF在过去四个交易日里创纪录地流出了174亿美元。仅仅是周二一天就达到80亿美元,创下后危机时代里第三大的单日流出规模。港股有些板块处于明显的低估区间,比如银行股,普遍比A股便宜20%左右。整体来看港股,影响变量有三个,估值洼地、盈利推动、外资布局。从横向比较来看,港股无疑是环球权益类市场中便宜的,但港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其历史中位数。由于恒指中绝大部分的企业是大陆企业,其盈利中枢大概率伴随A股盈利中枢的下移而下移。由于大中华地区经济的复苏叠加外资的低配,今年外资继续增配大中华权益市场概率较大,扰动因素是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