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226

上周回顾:

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5800亿,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在央行持续大额度净投放的背景下,本周资金面利率持续为相对宽松状态,但局部利率较上周有所抬升,整体来说,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下周将会有2700亿逆回购到期。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工银瑞信60天理财A,泰达宏利活期友A,民生加银家盈季度,融通现金宝A,国金及第七天理财,博时兴荣,光大添天盈A,长城收益宝A,国投瑞银钱多宝A,华夏薪金宝。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2月9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17%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央行本周继续进行大额逆回购投放,整体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各期限利率相对较低,整体资金面较为宽松,但局部利率较年末有所攀升。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