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3月12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对接工银现金货币详细购买基金(代码:000677)。支持7*24快速存,极速取,取现最快1秒到账,操作简单,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中国制造和银行的主题机会。

春节期间,美股止跌,全球股市趋于稳定。特别是美国通胀超预期之后,当天标普500、道指、纳斯达克反而上涨,说明加息预期已经price in。而节前A股调整空间较充分,上证综指、沪深300最大跌幅为-14.9%、14.6%,随着美股和海外股市止跌,A股也有望企稳。而企业盈利决定A股中期趋势向上,全部A股净利润累计同比从2016Q1的-2.0%提升至2017Q3的18.3%,上证综指自16年1月底至今分别上涨21%、40%,2017年预测净利润分别较15年上涨22%。故中长期来看,维持中枢向上的震荡市判断,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估值与盈利匹配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回调后依然估值较低的大金融板块,且恰逢两会,把握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501025 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  躁动行情,守正出奇。经过去年的蓝筹估值修复,银行是目前无数不多的被低估板块。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详细购买 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

001725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 重点投资于与中国制造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的“工程师”红利。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两会窗口,市场维稳

市场进入偏向政策主导的投资窗口,我们已经看到符合预期的政策主题行情的到来。最近3周,创业板指反弹了16.57%,背后主要的推动因素是产业资本增持。对于市场的全面企稳和系统性风格切换,我们不妨回看17年11月中开始的市场调整,至今沪深300下跌0.47%,创业板指下跌2.62%,在此轮调整中,中小创和权重指数的结果是殊途同归的,本质是背后的筹码结构发生了不同阶段的变化。而基本面方面,两者都面临着去年10月底至今的数据真空期,中小创犀利反弹的内生性动能是市场预期差伴随着业绩预告数据利空出清后的结构修复,主要围绕一季报数据超预期的超跌修复和会议中政策相关主题的炒作,前者我们认为左侧启动是有其合理性的,后者是需要谨慎的。我们再次重申18年Q1的观点,“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完全的“盈利牛”向“水牛”切换还需时日”,“季度层面需要审慎关注的变量主要是通胀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放宽和风险偏好全面提升目前还看不到”,通胀的超预期已经落地,美联储的加息也板上钉钉,密切关注3月15日冬季限产到期后黑色系价格的波动。如果前期已经降低仓位的投资者,短期应该留一份清醒,在之后的入场节奏中应该更加关注“增配产业机构升级的新兴方向”,等待相关基本面数据确认,而非宽基指数的波动。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0979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 鲍无可选股的标准,首先是基本面要扎实,同时要看公司的行业和竞争力。其次,估值要合理。在鲍无可的投资纪律中,为每个股票设定了买入和卖出条件,每个投资决策都是基于公司的基本面和估值情况的判断,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力求获得长期稳健的回报。

004477嘉实沪港深回报: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精选: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20026国泰成长优选: 强调中观选股,关注增速好的子行业。持仓由稳定器和进攻性两大类组成,稳定器关注盈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进攻性关注当期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通过根据估值的变动来调整持仓,在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个股精选风格有望增加组合的阿尔法。

001577 嘉实低价策略:基金经理李帅一方面专注于挖掘优质个股,对关注的公司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认识,看重企业的现金流;同时不断拓展自己能力圈学习各类新行业板块,此外在宏观经济上也有完整的逻辑体系,实现个股、行业、宏观三者有机结合。

债券型基金:配置价值高企,仍需等待催化剂。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2400亿,银行间流动性整体继续保持宽松。基本面上,2月通胀数据小幅超预期,但是仍在接受范围内,金融信贷数据也处于合理预期范围,表外融资继续向表内收缩,海外方面,美债继续保持高位震荡,但仍未突破3%,对债市牵制力在逐步减弱,本周债市基本处于震荡状态,目前来看,整体上债市绝对配置价值依然较高。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盘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美股谨慎,港股坚守

目前,相比2月初,除了短期美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面临约束外(公募基金仓位、个人投资者配置比例、以及融资账户杠杆),一些当时市场最为担心的因素边际上已经都有所缓解和改善(估值、超买、利率水平、波动率)。大跌之后的市场再度波动并非完全没有可能,但也无须单纯就此恐慌。短期内市场可能面临的压力或来自阶段性的增长动能“二阶导数”和“经济意外”指数存在边际放缓带来的预期差、以及货币政策重新锚定预期和贸易摩擦上的不确定性,值得密切关注。建议投资者注重资产配置,可适当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