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财富2017年年报:载梦以行,行稳致远

日前,《好买财富2017年年度报告》正式公布:整体业绩表现亮眼,多项关键指标全面超越预期。

总销量创历史新高,总计逾400亿元;

营业收入2.8亿元,涨幅约33%,税后净利润约为2095万元;

囊获“胡润新金融50强”等多项权威大奖。

在好买财富与客户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好买财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业绩亮点

 

1、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总销量更创历史新高

2017年全年好买财富总销量更创历史新高,总计逾400亿元。其中:零售业务销量约242亿,较上一年度销量上涨约46%;整体高端业务销量达81亿,较上一年度上升35%;2017年度新开展的机构业务全年销量101亿元。

此外,在2017年好买财富整体存量规模也保持了稳步上升的趋势。截至2017年底各业务线存量总计高达328亿元。

 

2、坚持优选产品,囊获多项权威大奖

好买财富所在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尚属于新兴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之一,好买财富涉入行业较早,根基较深,在行业内以专业闻名,享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美誉度。

多年来,好买财富凭借多年来在行业里的深耕细作,以领先的财富管理体系、专业的研究团队、体系化的筛选逻辑和严格的风控流程,在海量的金融产品中为客户甄选合适的资产配置组合,优选基金产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体验升级,保障了推荐产品的“质”。产品累计销量超过1000亿,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

 

日前,好买股权母基金的2家被投企业——尚德机构(股票代码:STG)和B站(股权代码:BILI)接连上市,优选产品的获得了投资人和业界的高度认可。

一年多来好买财富获得了多项重量级权威奖项:

融资中国2017年度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奖;

胡润新金融50强;

东方财经最受投资人信赖奖;

“中金在线财经排行榜”年度最具成长性基金电商平台;

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好买股权母基金荣获清科“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LP30强”;

 好买股权母基金荣获融资中国2017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有限合伙人TOP10

 ……

 

未来展望

 

1、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全理财平台

作为以科技和大数据驱动新型财富管理公司,2018年好买财富在将以信息技术和产品研究能力为核心竞争力,战略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一站式全理财平台,链接客户与产品。主要目标是打造以零售客户、高端客户、机构客户为服务目标的铁三角,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提高服务质量,追求整体收入的进一步增长。

高端业务方面,好买财富在2018年将继续拓展线下高端销售渠道,同时亦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产品方面,将进一步搭建多层次的产品结构,打造多元化的全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金融产品的资产配置。

零售业务方面,好买财富将继续加强APP的功能研发及迭代,努力做好客户的维护、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及客户体验的改进。进一步加强与外部的合作,拓展业务渠道。在原有“好买商学院”的基础上,好买财富将继续打造线下的好买商学院,为投资人提供理财方面知识传导的同时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机构业务发面,好买财富将在过去一年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拓展目标客户群,争取扩大销量,存量稳步增长。

 

 

2、行业迈入2.0时代,好买财富持续领航

我国国内第三方财富管理所占市场份额仍然较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占据整个财富管理市场份额的60%以上;在台湾、香港等地也占30%左右。在中国大陆,第三方财富管理占整个财富管理的市场份额非常小,占比不到5%,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2018年2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布《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互联网理财指数由2013年的100点增长到2017年的695点,四年时间内增长了近6倍。此外,《报告》预计到2018年底互联网理财规模将达到5.36万亿,到2020年或将达到15.5万亿。

从各项数据来看,国内财富管理行业迈入了2.0时代。随着互联网理财规模的急速扩大,国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由简单的金融产品买卖升级换代到更为专业、个性、综合的财富管理规划方案设计。

未来拥有良好的专业能力,能对风险进行把控的第三方公司将越来越受到整个市场的认可。此外随着AI浪潮的兴起,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以及投顾智能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表示:“金融科技在筛选优质资产,提高风控能力以及更好地为客户做好资产配置以及服务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包括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和深入应用会越来越促进财富管理质量的提高。

好买始终把研究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们相信,把各种新科技运用到财富管理领域,才能够大幅提升客户的体验,这代表着财富管理行业和好买的未来。

在这个变革的过程当中,希望好买财富能够始终与我们的投资人相伴,与大家的财富一起永续增长,共同创造继续的辉煌。”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