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421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市场逆回购投放 4900 亿,逆回购到期 200 亿元,MLF 投放 3675 亿,到期 3675 亿,国库现金定存投入 800 亿,到期 800 亿,本周资金净投放 4700 亿。本周受缴准顺延影响,资金面出现了久违的紧张态势。截至本周五资金面情绪指数显示,全市场所有机构指数为 80,其中大型银行指数为 70,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分别为 83 和 84.本周线下资金各期限吸收报价为:7 天 1.9%-4.1%,14 天 2.15%-4.0%,1 个月 2.8%-3.9%,3 个月 3.26%-4.2%,6 个月 3.7%-4.5%,1 年 2.91%-4.75%之间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民生加银家盈半年,工银瑞信60天理财A,中信建投凤凰A,嘉实定期宝6个月A,民生加银家盈季度,民生加银家盈月度A,国寿安保增金宝,国金及第七天理财,招商理财7天A,建信嘉薪宝A。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4月21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08%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市场资金面久违抬升,逆回购利率飙升,阶段性缴税影响整体流动性,利率中枢小幅抬升,有利于货基市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