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068.01 点,跌 3.53 点,跌幅为 0.11%;深成指收于10330.63 点,跌 78.28 点,跌幅为 0.75%;沪深 300 收于 3766.33 点,涨 5.47 点,涨幅为 0.15%;创业板收于1753.05 点,跌 29.76 点,跌幅为 1.67%。两市成交 3938.02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1.96%。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67%,中证 500 下跌 0.97%。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6 个行业上涨。其中,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通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68%、1.11%、0.50%,电子、计算机、国防军工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72%、-2.04%、-4.14%。沪市有 550 只个数上涨,占比 37.77%,深市有 738 只个数上涨,占比 34.44%。非ST 个股中,29 只个股涨停,32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06%,标普 500 上涨 0.01%;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4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54%,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33%。

 

二、 指数涨跌

 

三、新闻

1、中共中央 4 月 23 日政治局会议:扩大内需

年初至今,央行国际收支平衡和金融稳定在货币政策最终目标中相对弱化,而稳增长和控通胀问题均显现了预期的变化,货币政策很可能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政治局会议强调“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体现了货币政策目标已经发生转移,当前货币政策是在去金融杠杆、稳经济增长、防融资下行之间权衡,处理好信贷、社融、M2 的稳定是关键,而保证商业银行负债稳定成为重中之重。

本次会议仍然重点强调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要求,指出当前内需对 GDP 的拉动作用增强。目前最终消费和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较高,而传统动能如基建、地产等,受制于融资成本较高、行业发展相对饱和等因素,难以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力贡献。在国际经济环境、贸易条件等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扩大内需仍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展方向。在注重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导向下,国家加大长周期资本投入的相关高端制造业可能较为受益;而国家在居民消费层面也可能进一步出台刺激政策,最终消费也将继续对经济产生较大贡献,预计总量经济未来下行压力不大。

 

2、全球对冲基金 2017 回眸:业绩与规模齐收阳

昨日是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一只封闭式基金兴全合宜(163417)的首个上市交易日,还记得在年初发行时,这只基金可谓是盛况空前,不仅一日售馨,资产规模更是直接突破三百亿元大关。然而不幸的是,该基金成立之日也正是主板市场见顶之时。截止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净值便亏损了 2.61%,昨日上市仅过了两分钟,该基金便被打到跌停价,截止收盘跌幅为-7.52%。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