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428

上周回顾:

下周(4月29日-5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有3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1700亿、300亿、0亿、1200亿和600亿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央行28日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累计净回笼2700亿元,资金面有所收紧。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 嘉实保证金理财A,泰达宏利活期友A,华夏快线,华夏保证金A,华夏薪金宝,民生加银家盈半年,融通易支付货币A详细购买,华夏财富宝A,农银汇理14天理财A,华夏理财30天A。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4月27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15%左右,整体高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4-27

投资建议:4月底资金面大幅收紧,5月初资金面应该会有所放松,但5月第一周有3800亿的逆回购到期,能松到什么程度要看央行的态度。从降准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表述来看,此次降准只是对冲,并非货币政策的放松,央行继续放松可能性不大,更何况在金融去杠杆大方向不变情况下,央行也不会容忍机构继续加杠杆行为,资金面大概率应该是维持偏紧局面。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