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507

上周回顾:

本周资金净投放 2700 亿,逆回购到期 3800 亿,资金净回笼 1100 亿。本周资金面均衡偏宽松。周三早盘融入需求集中于隔夜和 7 天,临近中午需求逐步满足,午后隔夜资金供给增加,盘均衡偏松;周四延续周三尾盘宽松状态,早盘隔夜和 7 天需求迅速得到满足,成交价格随之大幅下降;周五资金整体延续宽松状态,午后隔夜减点融出。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 华泰柏瑞货币A详细购买国投瑞银货币A详细购买,易方达保证金A,华泰柏瑞交易货币A,光大耀钱包A,招商保证金快线A,新华壹诺宝A,东方金元宝,中欧骏泰,招商招利宝A。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5月6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07%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资金面压力目前有所放缓,利率中枢在5月后有所下行,后续仍需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情况以及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边际变化。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