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5月14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中国制造和医药的主题机会。

短期市场最大焦点为中美贸易战和地缘政治,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从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的行业分布看,中美贸易摩擦将较大影响依赖海外市场的行业,包括电子元器件、通信、机械等。在重复的囚徒困境中,纳什均衡趋向于帕累托最优,所以携手做大蛋糕比抢份额更优。从博弈论的角度来看,乐观情形的概率更高。短期来看,建议保持谨慎乐观,中美贸易战尚未达成共识,亦未升级冲突,风险偏好有所边际回暖。中长期来看,作为世界最大的两大经济体,即使贸易战继续升级,两国经济并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反而结构上将激励我国加速创新,由大变强。所以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适当调整仓位,更重要的是调整持仓结构,关注财报期超预期板块。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估值与盈利匹配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而医药行业再长期的行业整顿之后或随政策改变迎来景气度拐点。

推荐基金

003095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详细购买 基金经理葛兰擅长系统性深入调研医药公司,把握行业监管政策上的变化,从政策红利、资金偏好等角度判断行业是否有持续性行情;依靠自身专业背景和行业研究积淀,自下而上寻找景气度高、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子行业。

110022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详细购买 专注在消费行业中优中选优。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近期强势表现。

001725 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 重点投资于与中国制造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或受益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以及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中份额不断提升的“工程师”红利。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如果回到2016年1月,你还会悲观吗?

经历三个月的调整后,A股整体PE(TTM)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附近。风雨过后,我们可以更乐观一点。前期的风险偏好掣肘点均有所缓和。贸易战目前,中美谈判进入第二轮,仍是短期焦点。前期另两大利空因素,监管与盈利都有边际改善的迹象。资管新规超预期的暖风着陆,给市场流动性注入信心,有助于后期风险偏好回升时资金回流。而市场中期走势依然取决于基本面,从季报来看,全部A股18年Q1/17年净利同比为14.4%/18.4%,ROE持平于10.3%,尽管有所下滑,但是盈利依然维持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行业之间业绩更均衡,结构上龙头业绩更靓丽。所以策略上,依然把握龙头的结构型机会,但是风格建议保持均衡,短期仍需紧密跟踪中美贸易谈判以及美元、石油这两个新增变量。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估值与盈利匹配的选股型基金为主,风格上更为均衡,另外关注深度回调后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混合发起式: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4477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详细购买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 精选股票: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20026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详细购买 强调中观选股,关注增速好的子行业。持仓由稳定器和进攻性两大类组成,稳定器关注盈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进攻性关注当期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通过根据估值的变动来调整持仓,在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个股精选风格有望增加组合的阿尔法。

 

债券型基金:短期震荡为主

资金面上,本周资金面继上周后继续宽松,各期限利率有所下调。基本面上,4月金融数据和通胀数据均已出炉,比较符合整体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平稳运行,但原油近期上涨较快继续抑制债市情绪,全球再通胀预期一直在延续,另外今年以来违约事件的增多,情绪面上对债市有所打压。目前来看,后续一段时间债市震荡概率为大。

推荐基金

110007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美股谨慎,港股坚守

近期随着贸易战中美双方趋向温和,地缘政治尚未升级,风险偏好有所回升,美股波动较之前减小,道指迎来了7连阳,但我们认为风险犹存。前期促使美股暴跌的高估值和被动策略逆转或产生资金踩踏的机制仍在,对于中长期美股发展保持谨慎的态度。要有充分的准备,但也无需因此而过于悲观。放眼全球市场,我们依然看好港股。港股短期受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联储加速预期提升,或将承受一定压力。但随着hibor利率的提升,资金面外流迹象已有改善。港股仍处于慢牛格局中,在未来全球风险偏好回升的过程中,低估值的港股或将最先收益。建议投资者关注。

推荐基金

100061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 南方亚洲美元债券(QDII)A详细购买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