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521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市场逆回购投放 4900 亿,逆回购到期 800 亿元,逆回购资金净投放 4100 亿元。MLF 到期 3925 亿,投放 1560 亿。本周资金净投放共1735 亿。本周线下资金各期限吸收报价为:7 天 2.0%-3.6%,14 天 2.0%-3.7%,1 个月 2.96%-4. 5%,3 个月 3.9%-5.5%,6 个月 3.99%-5.5%,1 年 3.5%-6.0%之间。这周资金面维持均衡宽松态势。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2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五均无逆回购到期,周二、周三、周四分别到期1000亿、1800亿、400亿。从央行等量续作MLF、逾4000亿元资金净投放等操作来看,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情并未改变,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流动性保持平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南方理财60天B,招商理财7天B,光大添天盈B,融通现金宝B,民生加银家盈半年,信诚理财7日盈B,工银瑞信安盈B,大成现金增利B,南方理财60天A,嘉实定期宝6个月B。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5月19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89%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从央行等量续作MLF、逾4000亿元资金净投放等操作来看,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情并未改变,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流动性保持平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