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蛰伏 ——好买牛基组合6月报

温和通胀。5月经济数据造好,但仍需保持清醒。4月数据更多地体现出由于节后开工较晚带来的供不应求的被动去库存。

组合配置策略

温和通胀。5月经济数据造好,但仍需保持清醒。4月数据更多地体现出由于节后开工较晚带来的供不应求的被动去库存。同时“紧信用”低于基建和地产投资的影响将贯穿全年,企业利润仍然有下行压力,PPI和PPIRM下行区间中差值依旧为负,但被动去库存环境下短期经济保持韧性十足,虽然铁矿石、螺纹、煤炭价格下滑,但石油价格冲高,有效支撑PPI,猪肉价格疲软对CPI有压制,市场料继续围绕温和通胀逻辑演绎机会。

波动率中枢上升。盈利端市场比较担忧的是现金流紧张的“爆雷”,信用风险的频繁暴露逐步会从债市蔓延到股市,中安消、凯迪生态、神雾环保等公司密集出现违约,东方园林尴尬发债,三聚环保隐忧重重。市场的担忧在于是否会发生集中违约,这成为接棒“贸易战”的有一主导变量,而此主导变量既有内生性也有外生性,即不仅杀估值、也杀盈利。结合中期和短期的判断,白马风格的修复(延续)与中小创的趋势动能(放缓)将趋于收敛,“谨慎+成长”两个策略关键词将在中期寻求平衡,对于趋势风格的再次出现,我们将密切关注新增资金、货币政策和盈利的比较优势。6月波动因子主要来源于资金面的紧张及违约风险的预期蔓延,谨慎之余,通过深化改革降成本、追求核心技术突破,我们相信“增配产业机构升级的新兴方向”的超额收益确定性将愈发明显。建议投资者降低前期强势风格的暴露,或维持偏均衡风格的基金组合,积极储备优质成长基金。

 

好买牛基组合6月成分基金

 

牛基组合中短期业绩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