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0611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市场逆回购投放 2000 亿,逆回购到期 5000 亿元, MLF 到期 2595 亿,MLF 投放 4630 亿。本周资金净回笼共 965 亿。这周资金面维持均衡宽松态势。本周线下资金各期限吸收报价为:7 天 2.0%-3.0%,14 天 2.45%-3.6%,1 个月 3.7%-5%,3 个月 3.75%-5.25%,6 个月 3.99%-5.5%,1 年 4%-5.45%之间。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位,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信诚理财7日盈B,北信瑞丰宜投宝B,九泰日添金B,南方天天宝B,兴银现金收益.信诚理财7日盈A,北信瑞丰宜投宝A,九泰日添金A.南方天天宝A,中银机构现金管理。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6月8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4.03%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投资建议:在央行超额续作MLF以及扩大MLF担保品范围后,本周资金面较上周有所放宽,整体货基市场收益率也有所下沉,但跨月资金依然较贵,后续来看,6月资金面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可能会有有所提升。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