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疗健康(003095)——捕捉行业和公司变化的共振点

医药板块在经历了多年的政策梳理后,进入长期投资区间。首先,行业增速预计仍能保持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增持

关键词:选股

报告日期  2018年7月2日

 

 

产品优势

专业能力突出 葛兰作为医药行业的科班出身,专业性值得认可,作为纯粹的医药主题性基金,其强项在于子行业的景气度跟踪判断和选择,个股层面侧重龙头或业务能确认利润的企业。由于医药板块自身过于复杂的专业性要求和子行业的千差万别,葛兰团队每天跟踪行业内300余个企业的基本估值指标,在此基础上强调轮动和交易。

 

寻找变化 葛兰把握行业监管政策的变化,从政策红利、资金偏好等角度判断行业是否有持续性行情。依靠自身专业背景和行业研究积淀,自下而上寻找景气度高、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子行业。两大维度精选个股,关注现有品种的领域、空间、发展情况,以及研发机制未来的持续成长性,即使在非同质化竞争条件下,也要竞选销售能力强的公司。

 

赢利模式

健康升级,医疗靠专业

医药板块在经历了多年的政策梳理后,进入长期投资区间。首先,行业增速预计仍能保持平稳增长;其次,政策支持仍在维持推进中;此外,辅助用药的严格限制也给治疗性用药带来了新的空间;最后,创新品种落地2018年有望持续加速。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龙头企业依旧值得自下而上精选,紧密跟踪年报及一季报情况,结合业绩与估值寻找标的。对于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OTC中药企业基金经理也将积极保持关注。

 

管理团队

 

基金要素

 

基金投资评级说明

增持(Outperform):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前三分之一;

中性(Neutral):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中三分之一;

减持(Underperform):排名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后三分之一。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