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公募基金日报:上半年ETF逆势爆发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86.89点,涨11.33点,涨幅为0.41%;深成指收于9221.54点,涨41.74点,涨幅为0.45%;沪深300收于3409.28点,涨1.32点,涨幅为0.04%;创业板收于1607.12点,涨18.75点,涨幅为1.18%。两市成交3938.74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0.14%。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86.89点,涨11.33点,涨幅为0.41%;深成指收于9221.54点,涨41.74点,涨幅为0.45%;沪深300收于3409.28点,涨1.32点,涨幅为0.04%;创业板收于1607.12点,涨18.75点,涨幅为1.18%。两市成交3938.74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10.1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14%,中证500上涨1.14%。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4.41%、3.32%、3.24%,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07%、-2.04%、-2.04%。沪市有1124只个数上涨,占比 76.57%,深市有1672 只个数上涨,占比77.91%。非 ST个股中,61只个股涨停,24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54%,标普500下跌0.49%;道琼斯欧洲50上涨0.96%。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41%,日经225 指数下跌0.12%。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7月3日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些贬值,这完全是市场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引起预期变化的结果,并非人民银行有意引导。孙国峰强调,中国坚持多边主义、全球化、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通行准则,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

原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文章称,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有一定基本面因素的影响,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同时也可能叠加了市场预期的共振,所以汇率跌得比较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呈双向波动,因此,不应对人民币贬值作过度的解读,更不能认为是央行主动引导人民币汇率的贬值。

易纲: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 有些顺周期的行为。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基金新闻

上半年市场行情、基金募资不景气,但ETF却逆势爆发。今年上半年,新上市ETF共19只,而去年全年的新增数量也只有17只。从份额变化来看,截至6月底,150余只ETF合计份额规模达到1275亿份,比去年底大增340亿份,增幅高达36.5%。最高如华安创业板50ETF详细购买,份额增长近百亿。在业内人士看来,ETF的发展正体现了公募工具化是一个趋势。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