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公募基金日报:贸易战升级 对市场影响有限

贸易战升级,新增2000亿。此次贸易战的升级,对市场影响有限。首先,市场对2000亿美元产品征税已经有所预期。其次,若贸易战全面爆发,届时不只是中国,其对美国的通货膨胀甚至是经济增长也可能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同时可能对美国的中期选举带来影响。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77.77点,跌49.85点,跌幅为1.76%;深成指收于9023.82点,跌181.61点,跌幅为1.97%;沪深300收于3407.53点,跌59.99点,跌幅为1.73%;创业板收于1563.01点,跌29.97点,跌幅为1.88%。两市成交3411.06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4.6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1.70%,中证500下跌1.9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45%、-0.79%、-0.90%,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3.07%、-3.55%、-3.61%。沪市有135 只个数上涨,占比9.24%,深市有219 只个数上涨,占比10.21%。非 ST个股中,26只个股涨停,18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5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88%,标普500下跌0.71%;道琼斯欧洲50下跌1.4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29%,日经225指数下跌1.19%。

 

二、指数涨跌

 

三、时事

1. 贸易战升级,新增2000亿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发表了针对301法案的修正法案,美国政府表示除了之前公布的对中国500亿美金商品每年征收25%关税外,将另外再对中国出口的2000亿美元的商品每年征收 10%的关税,涉及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 

此次贸易战的升级,对市场影响有限。首先,市场对2000亿美元产品征税已经有所预期。其次,若贸易战全面爆发,届时不只是中国,其对美国的通货膨胀甚至是经济增长也可能带来较大的负面冲击,同时可能对美国的中期选举带来影响。新一轮加征关税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预计8月30日完成流程,中美双方或将在这个窗口期间开展进一步的磋商。

 

2. 第三批公募FOF开始,公募FOF投资货币基金比例受限 

随着第二批中融量化精选、前海开源裕源混合、上投摩根尚睿混合中的最后一只公募 FOF,上投摩根尚睿 FOF基金7月12日正式发行,第三批获批的FOF首只产品,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型FOF开始公布发售公告。

2018年4月18日,建信福泽裕泰混合型FOF、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型FOF、前海开源裕泽定期开放混合型FOF、南方合顺多资产配置混合型FOF、华夏聚丰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FOF等 5只产品成为第三批取得批文的FOF。第三批获批的FOF中,5只全是混合型FOF。加上前两批获批的FOF,华夏、南方、建信、前海开源等4家公司旗下都已拥有两只FOF产品。

第二批获批的3只公募FOF皆对基金的投资组合做出限制,货币市场基金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5%。4月份获批并于今日发布发售公告的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型FOF也做出了同样的规定。这条规定除了出于对货币基金市场规模水涨船高和流动性风险的担忧外,首批公募FOF大比例持有货币基金也可能引发市场对公募FOF在“资产配置”方面风格漂移的疑虑。

去年年报,南方全天候策略的货币基金持仓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80.46%,在前十大重仓基金中,有9只为货币型基金;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持有货币基金的占比也达到77.94%。今年一季报,南方全天候策略前十大重仓基金合计占比为64.64%,其中,货币基金占比为26.9%;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前十大重仓中,货币基金占比也降为 38.68%。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