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公募基金日报:公募FOF投资货基比例受限

随着第二批获批的公募FOF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陆续披露,公募基金中基金(FOF)投资货币基金比例不得超5%这一消息得到了证实。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37.66点,涨59.89点,涨幅为2.16%;深成指收于9273.61点,涨249.79点,涨幅为2.77%;沪深300收于3481.06点,涨73.53点,涨幅为2.16%;创业板收于1614.63点,涨51.62点,涨幅为3.30%。两市成交4157.9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21.90%。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1.91%,中证500上涨2.7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8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电子、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4.97%、4.37%、3.83%,汽车、农林牧渔、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44%、1.26%、1.07%。沪市有1358只个数上涨,占比92.32%,深市有1967只个数上涨,占比91.53%。非ST个股中,86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0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91%,标普500上涨0.87%;道琼斯欧洲50上涨0.92%。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60%,日经225指数上涨1.17%。

 

二、 指数涨跌

 

三、时事 

1、 通胀维持温和扩张,上游工业品价格增长明显

6月CPI同比抬升 0.1 个百分点至1.9%完全符合预期,新涨价因素约贡献0.4个百分点,食品项对 CPI同比的拖累如期逐步减缓,CPI 环比跌幅收窄至 -0.1%。

猪价环比由负转正小幅反弹 1.1%,目前 猪粮比已回升至 6 附近,下半年猪价有望继续修复。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持 平 0.1%,除了受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升的支撑之外,6 月旅游、中西药、家庭服务等分项环比涨幅靠前。

6月PPI同比增速继续大幅反弹至4.7%超出市场一致预期,分行业来看,环比涨幅居前的行业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环比涨幅有所扩大的主要包括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分别为 0.4%、0.7%,以上价格环比仍涨的行业一定程度上仍受到了环保因素的支撑。

整体来看,通胀仍旧维持温和扩张态势,此前市场对 GDP增长过于悲观,对债形成了很大冲击,现在来看在通胀的支撑下,2018年名义GDP的增长不会太弱。下半年 PPI、CPI同比可能均将进入平缓的下行阶段。

 

2. 基金新闻: 公募FOF投资货基比例受限,回归大类资产配置本源

首批公募FOF于2017年四季度先后成立,其中南方全天候策略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2只FOF由于成立较早,披露过2017年四季报。据南方全天候策略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2017年四季报数据,当时两只FOF的基金配置比例均超过了90%,而且均较大比例配置货币基金,前十大持仓基金几乎全部被货币基金占据。

随着第二批获批的公募FOF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陆续披露,公募基金中基金(FOF)投资货币基金比例不得超5%这一消息得到了证实。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募FOF重仓持有货币基金的现象已有所缓解,多只非货币基金获青睐。公募FOF终将回归大类资产配置的本源。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