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7月16日)

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反复,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骤降,叠加强势美元影响,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关注优质选股基金,适时参与新能源、军工和白酒主题

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反复,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骤降,叠加强势美元影响,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基本面平稳运行,上半年GDP增速稳定在6.8%,符合L型经济预期,而贸易战亦能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和创新,进而改善经济结构与质量。从估值来看,大盘的PE已回到2016年熔断之时,盈利基本面都能支撑当前估值。所以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同时储备优质成长风格基金。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以及军工板块随军改落地基本面回升迎来超跌反弹的拐点。

 

推荐基金

160225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 新能源车相关政策不断加码,《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再次明确接下来我国汽车产业发展重心仍在新能源车。第4、5批推荐车型目录出台,不仅对新申请车型进行审核,还对此前已列入前期目录的车型进行审查。看好新能源的未来。

630005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详细购买: 军工行业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随着军队改革初步落地,军品订单迎补偿式增长,2018年军工板块公司一季报显示,部分军工企业订单明显增长、回款加快,军工行业基本面明显改善,航空、地面兵装子板块表现较突出;2018年国防预算增长8.10%,超过近两年平均增速,约占我国GDP的1.3%,未来提升空间大,将为我国武器装备更新提供强力支撑。

161725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 从中报数据来看,今年白酒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高端酒价稳量增,次高端持续扩容,中低端加速集中。茅台近期批价略有上行,集团数据喜人,提振上市公司中报信心。近期系统性回调更加凸显板块的确定性配置价值,看好白酒板块及大众品的优质龙头公司。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擦亮双眼开车

外生变量的影响是长期的,短期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内生变量的边际变化以及外生变量对情绪面的扰动。社融中的非标数据不达预期,本身是监管压力下预期中之事,但方向上的结构性特征明显,遏制地方政府违规举债,遏制金融体系通过非标等方式向地方政府输送资金,同时,鼓励金融机构用信贷等方式支持实业。这种结构上的变化,需要信贷层面效果的体现方能完成旧经济支撑动能的转变,虽然6月份的表内融资有所放量,但在表外融资渠道大幅收缩的趋势下独木难支,紧信用格局延续,关注Q2经济数据是否开始受到拖累。正如月报所述,政府正在避免“丑陋的去杠杆”,各项政策将更加精细化和强调协同性,用以弥补去杠杆造成的货币供给缺口,我们判断这一思路无法一蹴而就,而需要时间不断寻优。虽然经济与情绪都不支持短期形成趋势性反转,伴随着“能见度”的逐步提升,我们更应该擦亮双眼开车,抓住“先抑后扬”的反弹机会,市场大概率延续现金质量溢价、抗周期板块、内生性增速优质三个逻辑等待市场底部出现。与指数和风格无关,中报业绩的比较优势将成为这段行情的重要收益来源,而7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若释放偏暖信号,将为市场营造较好的政策环境,同时外部贸易摩擦的在8月底之前将有一段短暂平稳期。建议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维持偏均衡风格的基金组合,保持节奏储备优质成长基金,擦亮双眼并握紧方向盘。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混合发起式: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4477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详细购买: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 精选股票详细购买):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03095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详细购买: 基金经理葛兰擅长系统性深入调研医药公司,把握行业监管政策上的变化,从政策红利、资金偏好等角度判断行业是否有持续性行情;依靠自身专业背景和行业研究积淀,自下而上寻找景气度高、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子行业。

519772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 配置混合 详细购买): 杨浩作为典型的成长股选手,对于成长股的投资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和思路,区别于主题投资,杨浩会把握成长股/板块从需求端出发是否已经有基本面支撑(生命周期),同时分析其背后的商业模式和竞争力,从而降低成长股投资相对偏高的错误率。

 

债券型基金:数据下滑支撑债市

本周资金净回笼 900 亿,周五MLF如期续作,整体资金面继续处于宽松状态,基本面,通胀数据略有分化,CPI继续在低位震荡,PPI数据有所抬升,但整体通胀压力可控,另外6月社融数据继续下滑,实体经济融资难的处境仍在延续,进出口也表现较为疲软,短期内对债市形成支持,但仍需关注断断续续出现的信用风险事件对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打压。

 

推荐基金

110007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各方风险冲击

长期来看,香港市场背靠中国经济,具备极大的深度与韧性,港股市场及上市制度等也在不断变革革新中,市场因此有望以其自身良好的经济基本面、突出的估值优势以及政策助推下不断提升的吸引力,获得海外以及南下投资者的青睐。但在中美经济金融周期“双错配”与全球化趋势受阻的背景下,来自大陆上市企业居多、全球化的投资者结构、受中美双方估值体系牵扯、中国离岸市场桥头堡的多方因素正在快速聚集,使得港市成为了众多变数的交汇口。频繁应对各方风险冲击或成为未来半年港市的主要矛盾,所以我们认为港股的核心投资逻辑依旧是低估值+高风险溢价不变。上半年新兴市场风险是自身脆弱性、中美贸易摩擦及美元美债收益率同时大幅上升的结果。若以汇率变动作为度量衡,则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汇率贬值幅度明显超过同期美元升值幅度的主要新兴经济体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巴西、南非,二季度墨西哥汇率也出现显著贬值。事实上,7月6日美国对华加征关税靴子落地的影响可能已反映到资产价格之中,7月底中国政治局会议可能会对中国经济和全球形成一定政策面影响,目前市场对于9月美联储再度加息预期较强,预期变化及靴子是否最终落地或均对市场产生阶段性影响,11月美国中期选举给美国政治和经济带来的影响也将反映到此前甚至此后一段时间的资产价格当中。若下半年美国经济仍保持强劲、非美经济存在边际改善,叠加中期选举前美国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以及美债收益率或难以大幅走高的判断,则美国及非美经济体权益资产极有可能出现一次同步地、阶段性反弹。

 

推荐基金

100061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 南方亚洲美元债券(QDII)A详细购买: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