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公募基金周报:养老目标基金蓄势待发

自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来,公募基金行业积极申报产品,截至7月6日已经上报57只此类产品。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14.04点,跌17.14点,跌幅为0.61%;深成指收于

9317.36点,跌9.61点,跌幅为0.10%;沪深300收于3472.09点,跌20.60点,跌幅为0.59%;创业板收于1616.91点,跌1.55点,跌幅为0.10%。两市成交3254.1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1.09%。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84%,中证500下跌0.17%。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国防军工、休闲服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74%、1.43%、1.36%,建筑材料、房地产、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24%、-1.32%、-1.93%。沪市有586 只个数上涨,占比39.84%,深市有913只个数上涨,占比42.54%。非ST个股中,47只个股涨停,3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6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0.18%,标普500下跌0.10%;道琼斯欧洲50下跌0.51%。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05%,日经225指数下跌0.00%。

 

二、指数涨跌

 

 

三、时事

1.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

国家统计局网站7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 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

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增长7.6%。

2018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比去年同期下降2.6个百分点,下滑势头未出现明显的好转。基础设施建设增速为7.3%,较去年同期下降14.6个百分点,放缓迹象日趋明显。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至6.8%, 连续三个月出现回升,为2015年底来最高增速。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1%,是制造业投资回升的主要贡献项,带动制造业投资明显改善,投资结构持续向好。

2018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1-5月增速为10.2%,增速开始回落。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3.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 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3.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主要与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紧张加速推盘有关。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持续好转与房地产投资回落略有背离,表明当前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仍未明显改善,导致年初以来的较高投资增速难以持续。

2018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6月单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0%,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6日-18日,受假期因素影响叠加618电商打折促销,6月份消费转降为升,相比5月回升0.5个百分点,但远低于去年同期11%的增幅,主要是因为受7月1日汽车进口关税的调整,五六月份汽车类商品的销售有比较明显的回落。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较去年回落0.2个百分点。6月单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比5月回落0.8个百分点。6月工业增加值数据表现回落明显,三大产业增加值全线回落,主要原因在于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增速回落。随着下半年财政支出的节奏加快,预计进一步回落空间不大。

总体而言,上半年经济运行相对平稳,GDP小幅下滑符合预期,也符合政府对长期“L型经济”的预判。从投资上看,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基建投资明显回落是GDP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但制造业投资改善明显,投资结构持续向好,符合“有质量的增长”目标。扣除汽车等短期因素影响,消费景气度总体向好,对经济增长贡献不断提高,服务类消费对GDP形成稳健支撑。出口在贸易战影响下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贸易顺差有所收窄, 但对经济的影响相对有限,未来GDP难以出现断崖式下跌。经济在今年各种外生变量增加的环境下仍然显示出了较强韧性,下半年虽然有一定下行压力,而随着消费对经济拉动的作用持续提升,内需或将得到一定支撑,预计短期内经济仍将平稳运行,有望实现全年6.5%的增长目标。

 

2.养老目标基金蓄势待发

自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来,公募基金行业积极申报产品,截至7月6日已经上报57只此类产品。7月4日有9只产品收到了第一次书面反馈意见,而近日不少养老目标基金又获得新的修订意见,显示出养老目标基金的审核节奏明显加快。此次收到的修订意见并非是规则上大变动, 而主要是一些细节上面的调整,一是养老目标型产品到期之后的转型方向需要写清楚;二是涉及基金改名,策略是目标日期或目标风险要体现在基金名称中,最短持有期也要体现在基金名称中。证监会最新新基金审批表显示, 目前获得第一次书面反馈意见的养老目标基金达到 29只,业内人士认为首批成立的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有望在获得反馈的29只产品中诞生,预计在10只左右。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