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公募基金日报:基金二季报出炉

7月18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涉及建信、南方、汇添富等38家基金管理机构旗下近1500只基金。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87.26点,跌10.87点,跌幅为0.39%;深成指收于9195.24点,跌89.92点,跌幅为0.97%;沪深300收于3431.32点,跌18.05点,跌幅为0.52%;创业板收于1607.88点,跌13.75点,跌幅为0.85%。两市成交3373.96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9.32%。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0.50%,中证500下跌0.7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3个行业上涨。其中,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纺织服装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62%、1.60%、0.55%,家用电器、房地产、通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29%、-1.33%、-1.68%。沪市有495只个数上涨,占比33.63%,深市有612只个数上涨,占比28.52%。非ST个股中,50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5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32%,标普500上涨0.22%;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77%。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23%,日经225指数上涨0.43%。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1.宏观事件

债市尾盘涨幅回落,短期面临一定获利回吐压力

昨日,债市尾盘涨幅回落,国债期货基本收平,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幅度收窄。缴税近尾声,资金面重回宽松。交易员称,债市短期面临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震荡走强趋势不改。国债期货早盘偏强震荡,午后走低,基本收平。10年期债主力T1809涨0.02%,5年期债主力TF1809平收。

 

 

2.基金新闻

基金二季报出炉,主动股基小幅减仓

7月18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涉及建信、南方、汇添富等38家基金管理机构旗下近1500只基金。从二季度的收成来看,二季度基金利润由正转负,主要受股票市场调整、权益类基金亏损影响所致。而由于股市调整,二季度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仓位整体小幅下降,但大幅加仓和大幅减仓的基金不在少数。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