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公募基金日报:三季度基建相关基金表现优异

三季度基建产业类板块相对于大盘而言出现明显上涨,驱动相关基金获取了较高的收益。目前为止,三季度排名靠前的均为基建产业链相关基金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05.19点,跌18.07点,跌幅为0.66%;深成指收于8500.42点,跌80.76点,跌幅为0.94%;沪深300收于3276.73点,跌15.25点,跌幅为0.46%;创业板收于1463.87点,跌14.63点,跌幅为0.99%。两市成交2707.5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1.33%。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0.33%,中证500下跌0.90%。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4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非银金融、银行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40%、0.49%、0.25%,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70%、-2.09%、-2.81%。沪市有288只个数上涨,占比19.57%,深市有436只个数上涨,占比20.32%。非ST个股中,34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8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58%,标普500上涨0.79%;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37%。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07%,日经225指数下跌0.05%。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万亿地方专项债券蓄势待发 放松限制、设定40BP指导价多措施护航

财政部近期发文要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要求各地9月底前发行规模原则上不得低于80%。除此之外,财政部还放宽了包括期限比例结构、信息披露流程并给出了高于同期国债收益率40BP的指导价,以提高承销商的认购积极性,加快债券发行。

 

基金新闻

三季度基建产业链相关基金表现相对优异

三季度基建产业类板块相对于大盘而言出现明显上涨,驱动相关基金获取了较高的收益。目前为止,三季度排名靠前的均为基建产业链相关基金,5只分级基金涨幅超过20%,且部分重仓相关板块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涨幅也超过10%。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